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ugust 26, 2011

楊德利再度爆料 聯邦對沙“分而治之”手段

楊德利表示聯邦以分而治之手段對沙巴。
【亞庇廿五日訊】前首長拿督楊德利再度爆料,指聯邦政府對沙巴的分而治之”手段,是沙巴面對的最大問題,而這個問題和當年團結黨政府有莫大關聯!

這位沙巴進步黨主席表示,團結黨當年執政後,馬上取消一些前朝政府向回教徒發出的獎學金,讓這些回教徒學生被迫從海外回來。“這些人到現在還記得,很多人向我說,進步黨若上台後千萬不要學團結黨那樣取消他們的獎學寸 金!這樣的做法讓他們非常受傷害。”

楊德利表示,團結黨之舉,無疑等於給西馬聯邦有理由將沙巴分化。

楊德利續說,後來有一位巫統馬來部長來接洽他時,對他說:“華人和馬
來人做朋友沒有間題,我們在西馬五十年來合作都沒問題。但嘉達山人是問題,他們什麼都要!”

然而同一個馬來部長,與嘉杜領袖如丹斯里班納東博接洽時,卻說:“我們大家都是土著,這些華人庥煩啊!”

楊德利表示,這些西馬領袖沒想到是沙巴各族和諧,無所不談,他和東博之間交談時才發現聯邦的分而治之手段。
楊德利指聯邦分而治之的手段不但用在沙巴各族之間,甚至在嘉杜民族之間、華裔之間、甚至沙巴巫統領袖之間也一樣照用不誤。

“連沙巴巫統都一樣,慕沙阿曼不聽話,敢多說一點,他們可以用沙菲益來制衡,還有反貪污委員會,內陸稅收局。”

嘉杜民族方面,民統黨主席東博反對天然氣輸送管放喉民都魯?當時的首相伯拉去到團結黨大會宣佈天然氣輸送管照樣實行。“東博你不喜歡?大可退出國陣,我有團結黨!華人也一樣,你劉偉強不聽話?我有于墨齋、陳樹傑!”

楊德利是昨晚在進步黨金蘭地支部常年大會上,說出當年一些鮮為人知的內情。(i)

2011-08-26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