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曾憲章贊同以地養校計劃 反對以賭養校活動

【本報古達記者十六日訊】沙巴進步黨丹絨加布區聯委會主席曾憲章今天反對「以賭養校」活動,但贊同「以地養校」計劃。

他說,辦教育,照顧華校發展是政府的責任。華社辦學,栽培國家人才,對教育貢獻大。華校需要經費發展軟硬體設備,政府應該撥款援助, 並可在華校缺乏經費時,搞到要十四富商聯合收賺大馬彩,盈利悉數捐助華校, 「以賭養校」活動?

曾氏說,在求學時代,老師經常教導我們不可涉及賭博活動,父母在經常教導我們的子女不要賭博。然而,今天卻搞到弘揚中華文化的華校要用賭博盈利來支持,這不僅可悲,而且也鼓勵學生賭博,影響讀書風氣,導致更多賭博活動,這並非我華裔先賢前輩創校的崇高目標。

他指出,記憶猶新,政府經常打擊賭博活動,如今,辦華校要靠賭博盈利來支持,我們如何向學生交代?

他說,政府可以撥款全面資助國民學校為何不能全面資助為國家栽培國民的華校?反要華社接受賭博盈利來辦學?

他又說,無論如何,他贊成企業界賺到錢捐助華校,但最好不要利用賭博賺到的錢,用在發展教育事業上。

曾氏說,眾所周知,沙巴州地廣肥沃,許多財團,權威人物可易如反掌獲得大片土地種植油棕遂私利。政府為何不能撥地給華校,讓華校推行「以地養校」計劃呢?

他說,州內曾有華校機構要求政府支持「以地養校」計劃,撥地予華校發展種植業,盈利供華校發展基金,但迄今音訊全無。

曾憲章呼籲政府支持「以地養校」計劃,不要迫使華社在走投無路下,接受涉及賭博活動的錢來辦學,以免教壞子孫。

2011-08-17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