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August 20, 2011

斗湖西里丹绒区部青年团郑文彬文告

日前在报章上看到民行党西里丹绒州议员黄仕平义正言辞的澄清他绝对不会为了利益而跳槽国阵的文告,让我松了一口气。同是反对党一份子,我不希望目睹民行党的议员跟随霹雳州议员许美凤为了个人利益而变节成为亲国阵议员的跳槽风气。

如果进步党与民联能够达成共识,以一对一方式对垒国阵,黄仕平州议员将再度出征西里丹绒州议席。

在各报章还未报道坊间盛传有反对党阵营的国或州议员正酝酿跳槽的前几天,郑文彬在风景园的一间茶室喝茶时听到邻桌有人在讨论政治课题,用那爆料式的慎重神态,可是却又可以让旁边几桌的茶客都能听得很清楚的声音说他接到一个非常可靠的消息,西里丹绒州议员老虎仔正在和国阵某成员党密斟跳槽条件,其中包括金钱,候选人以及保证不抖出他那张土著证书的事实真相。


为了加强他这所谓内幕消息的真实性,爆料者如数家珍般的告诉他的朋友老虎仔跳槽他党是司空见惯的事。

从最开始退出进步党以独立人士竞选西里丹绒州议席败阵,然后加入人联党出征古达州议席锻羽,于2008年辗转加入民行党再战西里丹绒中选成为州议员。

这位爆料者还绘声绘影的说老虎仔唯一的目标是做候选人,万一政府处理他的土著证书一事有如处理安华肛交案般,老虎仔可能连候选人也当不上了。

此人言之凿凿,好像事情肯定会像他所说般实现,我听了此番言论也替老虎仔捏了一把冷汗。

现在终于雨过天晴,老虎仔也郑重澄清他将会坚守岗位,毫不为利诱威逼而动摇。不过,老虎仔前面的政治道路还是崎岖难行,除了时不时必须面对跳槽谣言,土著证书被调查,还需面对民行党的动向课题而操心。

爆料者也有提到最近巫统的纳兹里公开邀请民行党加入国阵。虽然林冠英和林吉祥父子都斩钉截铁的拒绝此邀请加入国阵,可是这也不能确保民行党以后不会与巫统合作。林冠英把槟州水务管理权交回给联邦政府便是为以后与巫统合作铺路。民行党独自不能执政,它必须与其他尤其是土著政党合作竞选。翻开历史,民行党曾经在1990年加入人民阵线(Gagasan Rakyat),1999年加入替代阵线 (Barisan Alternatif),后来在2008年参加组织民联(Pakatan Rakyat) 与回教党及公正党并肩作战。民行党不会加入国阵,因为在全国第十三届大选过后,国阵已经是一艘破船。

可是到时民行党极可能会与巫统合作成立一个新政府,沙巴人民又会再次陷入水深火热的苦难中。巫统是个什么样的政党,人民心知肚明。

到时老虎仔又会作出怎样的决定,是同流合污,明哲保身呢,还是大义凛然,不屑与之为伍呢?我衷心希望老虎仔到时能够俯顺大多数选民的意愿,不要让沙巴人民失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