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ugust 5, 2011

馬貞文疑5P行動是收集選民資料

馬貞文疑5P行動是收集選民資料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署理主席拿督依力馬貞文強調,如果非法移民獲准繼續留在本州,意味著本州所面對的外民課題將永無止境的發生。他指

出,這些非法逗留的外民如果沒有獲得一勞永逸解決,那麼沙巴州,甚至是國內的非法移民問題也將不會受到控制或改善。

也是沙邦加國會議員的依力是昨早在其位于下南南的進步中心辦事處針對目前在州內展開的5P行動受詢時,這麼表示。

他並針對州秘書拿督蘇卡迪瓦基曼較早時指有關外民登記一旦結束後,將不會繼續成為州內課題一事,而發表談話。

據蘇卡迪表示,州政府目前正在州內展開4涵蓋註冊、大赦、監測、執法和遣返等的5P行動。

他也說:「我認為自本州在一九八八、一九九七、二零零八和二零零九年展開有關行動以來,非法外民的課題不應該繼續在沙巴州發生。」

蘇卡迪補充說,當局在二零零八年和二零零九年的外民漂白行動中,總共登記了四十七萬四干五百八十四名外民。

無論如何,民統黨副主席邁佐馬哈上議員就目前所展開的5P行動,並不贊同蘇卡迪言言論。邁佐強調,有關行動並不會改變他們依然是本州非法外民的身份。

根據邁佐指出,州政府必須嚴厲監督及遣返本州的外民問題,以確保他們不會繼續留在本州。

邁佐說:「我總是相信若他們沒有觸犯移民法令,並透過合法途徑逗留或前來本州工作是絕對沒有同題的。這也意味著他們的逗留是有期限的,這更是全球所認同的。」同時,他也指出,政府必須加以監督這些人不會取得大馬公民權身份。

無論如何,依力馬貞文在受詢時,認同邁佐馬哈有關言論,即如果非法外民被遣返,也將不會繼續成為一項課題。

提及5P登記行動時,依力表示極度懷疑,因為按照目前情況來看,政府說一套做一套的態度讓外界質疑當局打擊非法移民的決心。

他說:「首先,我們知道內政部長拿督希山慕丁早前表示有關行動尚未準備好開跑,但另一邊廂卻又傳出州秘書拿督蘇卡迪指示落實。」

他補充說,彼等對他們兩方面的說詞感到極度困惑。因此,他懷疑有關漂白行動其實是與來臨的第十三屆大選有牽連,這根本就是在收集選民資料所做的行動。(060)

2011-08-04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