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ugust 3, 2011

劉德泉根據自家電費單

劉德泉根據自家電費單
證實沙電漲價驚人

【亞庇一日訊】沙巴電力有限公司自上月十五日起價之後,里卡士州議員拿督劉德泉的自家電費單半個月暴漲驚人,證明該黨研究計算,沙電起價實際不止十五巴仙,而是超過廿四巴仙的說法屬實!

“不但我們接到很多人們的投訴說電費漲的厲害,就連我自己家,原本 每個月電費百多兩百令吉,起價半個月,居然高達兩百多三百令吉!”

也是沙巴進步黨署理主席的劉德泉昨晚在該黨里卡士園支部常年大會上這麼表示。

當初沙電在一片反對聲中宣佈調整收費,進步黨就根據其架構計算出漲

價幅度高達驚人的廿四巴仙,而不是當局宣稱的十五巴仙。劉德泉表示現在許多人收到電費單後,都證實電費漲價驚人的事實。

他也抨擊沙電處事不公,當人民拿電單到當局理論時,對方只會堅持要人民先清還帳單後再處理,否則割電侍候。“為了要有電,我們當然要被逼還單,但是還了錢你以為電力公司還會理你的投訴?最後不還是不了了之?”

劉德泉也批評當局加收電費保證金在先,過後還要起價,加重人民負擔。

他指責國陣政府不公平政策下,沙巴資源豐富卻淪為最窮一州,最近的物價、電費起價,就是人民日常生活,基本需要都沒有保障,不只是鄉村地區,城市地區間題也一筐籮。

包括醫療、治安、土地及非移民移民等課題,——影響及剝削本地人權益。

劉德泉舉例最近接到的一宗投訴,一名古達農民不幸患上鼻癌,到亞庇中央醫院五次還被醫生叫他等,終于見到醫生時,院方說沒有醫療儀器治療。病患只能到私人醫院求救,還必須四處向親友籌醫藥費,現在才開始接受化療。

“假如政府醫院提供足夠的醫療服務,這名病患就能夠及早醫治,康復

率也肯定高得多。政府連醫療這麼基本的服務都沒有提供給人民,我們還能夠支持他們嗎?”劉德泉這麼質疑。(i)

2011-08-02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