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22, 2011

張碧華吁進步黨黨員 保衛沙巴憲賦權益

張碧華吁進步黨黨員
保衛沙巴憲賦權益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宣傳主任張碧華呼籲黨員勇敢站出來告訴人民,保衛沙巴這片土地以及憲法所賦予的自主權益乃是天經地義,也是必須靠自己爭取而非等別人來“分配”或“安排”。

他說,沙巴並非加入馬來西亞,而是與砂拉越州及馬來亞半島州屬共組國家,沙巴在立國契約之下擁有行政自主權以及享有婆羅洲化,但是隨著日後的聯邦化主義崛起,沙巴在立國契約中原有的地位早已蕩然無存。

他也指倘若聯邦政府公平對待沙巴,沙巴今時今日的經濟發展條件不會跌落至全國榜尾。

“聯邦化導致沙巴人民必須看中央政府和官員的臉色討生活,輝煌一時的州聯邦部門婆羅洲化現象再不復現,擔任重要部門機構高職的幾乎清一色是‘進口官員’,這種現象對接受相同國家教 育和考試制度的沙巴漢乃莫大的諷刺,更難以接受。”

沙巴人民失去的實在太多
張碧華昨午是在進步黨亞庇亞庇區聯委會之亞庇亞庇中心及新蘇蘭支部常年大會上發表演說時,如是表示。

他說,沙巴人民失去了太多,卻得不到同等的回報,九十五巴仙的石油收益被聯邦拿去西馬發展,州人卻袛能得到三流的公共醫療服務。

“308政治海嘯後我們看到了希望,沙巴人民必須把握這個黃金機會。敦馬哈迪時代根本沒有你說話的餘地,因為當時國陣政府不需要沙巴和砂拉越支持就擁有多數議席。過去馬來人大多數支持巫統,但隨著政局的演變,人民要換政府,沙巴人民必須爭取原本屬於自己的話事權,做自己的主人。”

他強調,沙巴進步黨於2008年大選過後毅然退出國陣,也成為首個退出國陣並挑戰時任首相阿都拉的政黨,在國會動 議投阿都拉不信任票。

蔡順梅貪念就不會離國陣

針對日前斗湖謠傳該黨國會議員拿督蔡順梅跳槽馬華,張碧華力挺後者,聲稱假如蔡順梅是心存貪念的領袖,當年就不會跟隨黨主席拿督楊德利離開國陣。

“我們有兩位非常勇敢及有骨氣的女人,即蔡順梅和謝秋菊,尤其謝秋菊放棄財政部助理部長官位,還有拿督劉德泉、拿督依力等領袖也為了可憐的沙巴人,為沙巴爭取所失去的一切而做出犧牲,因為這是沙巴唯一的黃金機會。”

此外,他也強調謝秋菊捍衛路陽州議席是天經地義的事,不需要其他政黨來“分配”。

“黨員要勇敢站出來告訴所有人,這是我們的家,我們保護它難道有錯嗎?謝秋菊捍衛自己的選區,有錯嗎?需要別人來告訴你,加入我們選區可以讓給你嗎?沙巴是沙巴子民的,有契約保護,我們不是難民不是外 州子民,而是身份證上註明12的沙巴漢!”

有鑑此,張碧華希望人民在來屆大選看清楚,沙巴進步黨才是真正的沙巴政黨,更要相信“遠親不如近鄰”,只有靠自己才能保護自己的家園和權益。(070)

圖示:張碧華在沙巴進步黨亞庇亞庇區聯委會之亞庇亞庇中心及新蘇蘭支部常年大會上發表演說時攝。(070)

2011-08-21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