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August 13, 2011

进步党促恢复沙在马航代表 要求亚航有州政府代表

进步党促恢复沙在马航代表
要求亚航有州政府代表


(本报亚庇十二日讯)沙巴进步党促请沙巴在州与联邦政府的领袖,恢复沙巴在马航的代表权,以及向亚航要求,让亚航的董事局内,也有州政府的代表。

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今日表示,随着马航上周采取低调方式,宣布沙巴州政府秘书拿督苏卡迪华基曼,在马航与亚航互购股权计划下被踢出局,这意味着沙巴在马航董事局中,已没有任何代表。

他说,此事不但显示沙巴在马航─亚航垄断航空事业上可怜的境况,也显示沙巴在联邦的地位。

「我想知道的是,州政府是否一早就知道,沙巴的代表将在董事局内除名?」

杨德利也是沙巴前首长,他今日发表文告说,事实上,让沙巴和砂拉越州政府各派一名代表,在民航公司出任董事,是我国政府过去几十年来的做法。

「一般上,沙巴通常派出州政府秘书担任马航董事,所以,苏卡迪这次被踢出局,其实是意味着沙巴的代表被除名,而取代他和其他董事的,主要是大企业、国际和第一流航空公司的主管,这些人很少或没有在沙巴和纳闽搭过飞机,不懂这里的问题。」

他说,他记得沙巴于70和80年代,每次都是在马航获得新的客机、巴士和客机梯子后,负责接收用旧了的客机、乘客巴士和二手的客机梯子及机器,连聘请空服员,也是在吉隆坡招考,直到沙巴的领袖于80年代提出抗议,才在本地举行。

有鉴于此,杨德利促请本州的州与联邦政府领袖,不但要恢复沙巴在马航的代表,也要让沙巴有代表在亚航,因亚航目前的董事局成员,包括政府代表,所以,政府应该让沙巴和砂拉越也有代表在内,以确保东马人民的利益、东马的经济和发展,不会受马航─亚航垄断而受损。

2011-08-13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