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ugust 11, 2011

黃一鳴:拖延啟小建新校舍

黃一鳴:拖延啟小建新校舍
乃失信教育部及失信華社


(本報訊)沙巴國民型華校董聯會主席拿督黃一鳴昨日直指拖延啟華小學遷校興建新校舍工程之舉,乃失信教育部及失信華社!

因此,他正告亞庇中華工商總會會長兼啟華學校董事長拿督陳友仁,馬上展開有關工程,不容再有任何延延。

他說:「聯邦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博士早前已宣佈及移交教育部三百萬元撥款,為何啟華新校舍迄今未動工?不要失信聯邦教育部,導致今後教育部不再增加本州華小撥款。

「建校基金已有聯邦撥款的三百萬元,建校計劃必須立刻動工,以免被指責為『言而無信』而影響聯邦教育部對其他華小的撥款。

「我們希望陳友仁早日實踐承諾,動工興建哥隆邦啟華新校舍,以應付亞庇區華小年年新生爆滿問題。」

黃氏是在亞庇接受記者訪問,回應 啟華小學遷校興建新校舍工程迄今未施工一事這麼表示。

●他表示,根據報章圖片,由前任首席部長拿督楊德利撥給亞庇商會的啟華校地,似乎已租了給建築承包商,「董聯會要求啟華小學董事長拿督陳友仁馬上收回租予承包商的校地,以早日開工興建學校。

他說,亞庇中華工商總會屬下已有七間華校,啟華小學是第八所學校,在不公平的教育政策下,亞庇商會需要承擔其硬體設施建築費,再加上屬下兩間華小是亞庇區名校,每年要入讀學生特別多,導致課室嚴重短缺。

他說:「無可否認,亞庇商會每年都要花上巨款為現有的華小增加建設,但拿督陳友仁在接受三百萬元撥款時,已向魏副部長及華社保證,亞庇商會及董事會将『二十四小時趕工,務求新校舍在今年十二月完工』。」


他指陳友仁 向華社及魏氏的保證言猶在耳,但現今距離明年學校開學只剩下五個月,仍未見新校舍動工,因此董聯會要求亞庇商會「無論如何都須解決校地已租予承包商的問題。」

2011-08-10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