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1, 2011

國陣領袖視本州為定期存款

國陣領袖視本州為定期存款
謝秋菊:應爭取沙民權利


(本報亞庇三十日訊)沙巴進步黨婦女組主任謝秋菊認為,國陣聯邦政府既然將沙巴州視為定期存款,州國陣政府就應該向聯邦“討利息”!

“既然是定期存款,州國陣領袖理應有權利去要求中央政府照顧沙巴子民,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只當應聲蟲。”她是於昨晚出席該黨路陽區億達支部常年會員大會時這麼表示。




也是路陽區州議員的謝秋菊強調,爭取自主權並不意味要沙巴脫離大馬,而是用自己的權力保住自己的財富與利益。

她表示,沙巴州必須獲得自主權,由沙巴州居住的大馬人領導沙巴州,否則的話沙巴只會繼續失去更多,更加落後。

“與其他地方相比,沙巴州並沒有跟上時代的步伐進步,70年代西馬子民到沙巴州謀生,如今卻是沙巴子民到吉隆坡和新加坡找吃。卅年前的大學生投身社會起薪是一千多令吉,卅年後的今天還是一千多令吉。”

同時,謝秋菊指出當年成立大馬時,沙巴州希望能夠更加繁榮,人民有更多機會,達成了20點協議還納入國家憲法,但國陣在48年來卻沒有真正落實相關協議。

她表示,沙巴豐富的石油天然氣因為開採權力給了中央政府,只享有五巴仙石油稅。但當年所設定的石油法令也不再適用于現時的需要,並且在很多方面也對東馬極不公平。

她說:“沙巴州擁有天賜的石油,賺到的錢應該要讓沙巴子民受益。聯邦政府有需要重新修訂石油法令,因為沙巴和砂拉越是石油和天然氣生產最多的州屬,但是卻沒有獲得應有的收益和分享。”

另外,謝秋菊也在會上以“彈橡筋”妙喻沙巴政局,“拉得越後,彈力愈大射的越遠。”所以必須要回到立國之初的理念與精神,檢討現在的處境,同時恢復當年簽署大馬契約時所定下的協議,沙巴州才能走的更遠和更進步。

2011-07-31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