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ugust 3, 2011

吳炳強讚賞雙龍出海講座

吳炳強讚賞雙龍出海講座
冀民行黨勿夜郎自大


【斗湖一日訊】沙巴進步黨最高理事吳炳強今日對倪可敏丘光耀政治講座會內容作評論時,贊同其國州政黨應同心合作,推翻國陣後的有效改善國家興州屬政策和人民生活為己任的政治理念。唯希望民行黨能重視地緣性政黨的付出與努力,減少夜郎自大的思維以增進闊達的共容。
 
吳炳強在出席日前成功舉辦的「雙龍出海,風雲再起」倪可敏與丘光耀青年醒覺政治演講晚宴後認為,國州政治核心存在於國家大方向與州屬地緣性的區別,立志人主布城,改朝換代的民聯政府在聯合各州屬地方政黨共謀推翻國陣霸權應該是國家改革的第一步,而非全部。

正如拜讀過丘光耀博士最新鉅著政治截拳道中引用李小龍先生於截拳道的一句解說, ‘截拳道只是一個使用的名稱,是你跨越障礙的工具,像渡口之舟一樣,一旦抵達彼岸,就應該拋棄它,而不應該背負在肩。’

他表示,丘博士的政治截拳道內容所言,推翻國陣是改革的啟點,也是必需跨越的第一道障礙。一旦成功跨越了這道曾幾何時被視為難以逾越的關鍵障礙後,擺在眼前的將會是更長更遠的改革道路,民權道路和仁政道路。

全國執政後的大方向與地方改革的轉拆點則需要理智與細心的整合,在這一方面,民聯政府在朝向國家大方向前進之際,在地方改革上的施政是不能忽視掌握地緣性優勢與民情政黨,需要通過彼此誠心的合作,才能真正杜絕巫統一黨獨大的霸權主義不要再借屍還魂。這一點就正正觸及了演講會上其中一位演說人所言的‘如果小黨在談判合拼時還阿吱阿嗟就把它丟到南中國海’言論,言語令人感覺到巫統一黨獨大的霸權氣息,希望演講人可略作修改,減少驕橫霸氣而增加融洽氛圍。

他認為,國家政府決定整個國家未來前景,有別於各州地緣性的施政。正如公正黨也特別編定執政沙州橙皮書,以更貼的地緣性政策來改革

沙州敗政。因為我們來自沙巴,生於斯長於斯,對沙巴有終生的情感與了解。唯有拋棄夜郎自大的思維,增進闊達的共容,國州才能並進共榮。

另一方面,他在講座會聽後有感而言,本州政治演說向來剛柔並濟,字字鏗鏘,但從未染上粗俗言詞,尤其在這場老少皆有的場面上,連綿不斷的粗俗字眼,和露骨的黃色笑話都非我們沙巴政治民情文化,更不應予以推廣和仿傚,也使在場家長情何以堪。

‘我們鄙視和對國陣骯髒的政治手段感到不屑,因此我們應當為年輕一代立下好榜樣,以正當言詞表達思維與理念,與國陣慣用的骯髒手段劃清界線,避免逐步由粗獷淪為骯髒。’

他補充說,正如可能在西馬已通用且能增強表達意思的粗口文化,對本州人民而言仍存在著地緣性的言語差異,暫時不適合在大庭廣大肆放送本州人民也不一定接受到了。

2011-08-02華僑日報

2 comments:

  1. 粗口文化不是沙巴文化, 请这些耒自西马半岛火箭名咀自重些. 别把西马那一套粗口秀带耒风下之乡,误导沙巴子女。身为父母的我们会感激万分。

    ReplyDelete
  2. 夜郎自大, 粗口文化, 自以为是, 高高在上, 这就是西马半岛火箭的本色. 空喊口号不用本钱. 放了臭屁 拍拍屁股就走人. 如 "改朝换代" 喊了二十多年; "白毛不倒,人民吃草" 结果呢? 我回一回你的口号; "白毛没倒, 人民怎好?" 请火箭回答.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