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进步党青年团抨击麦西慕 无意愿解决土著地段课题

【亚庇廿二日讯】沙巴进步党青年团批评哥打马鲁都国会议员兼联邦科学、技术及革新部长拿督麦西慕翁基利博士,企图安抚必达士人民,一再保证国阵会解决土著地段课题,甚至企图向必达士人民描绘哥打马鲁都一切良好,劝当地人民作為解决土地问题的“模范”,接受政府共用地契的方案。

“他的这番做法是在无情!”该党青年团团长爱德华达古今日在文告中这麼批评麦西慕博士。

他指实情是麦西慕博士习惯一而再再而三地做出承诺,还说解决Begaraya特许经营公司在哥打马鲁都重叠索地课题的方案就快出炉。可是假如真的有政治意愿来解决哥打马鲁都土地课题,早就解决了。”爱德华说。

爱德华指哥打马鲁都人民其实已经察觉先前的几个解决方案都不过是為了选举而推出的承诺,毕竟麦西慕在二零零四年及二零零八年大选都已经做过同样的承诺。

“天哪,麦西慕博士一九九五年就担任当地国会议员。二零零四年就官拜联邦部长,他在沙巴团结党当中,也是继“民族英雄”后最资深的领导人,究竟他这些年来在做什麼?凭什麼要人民把最近宣佈的土地决议案该当真看?

爱德华指出,丹狄区女州议员阿尼达.巴南汀今年四月在州议会投诉哥打马鲁都数以千英亩计的土地,在没有通过土地用途委员会情况下获得批准,也表示一万八千英亩地要容纳廿八村的人民实在太小,这和麦西慕博士七月宣佈政府签发一万八千英亩共用地契的说法互相矛盾。

“此外,麦西慕指Begaraya特许公司是一九九七年获得批准,也是不正确的。

眾所周知有关地段是在一九九六年三月十九日,由当时的首长所批准,同年五月首长输任制推行后,将土地批准权由首席部长手上转到内阁,作為巫统领袖放弃首长职位的条件。”爱德华说。(i)

2011-08-23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