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ugust 26, 2011

黃一鳴指本州膠價比西馬便宜 是不公平制度造成

拿督黃一鳴批評政府對沙巴不公平
【亞庇廿五日訊】沙巴進步黨總財政拿督黃一鳴駁斥副首長耶耶言論,表示沙巴橡膠價格比西馬便宜是因為船運及油費比西馬貴是不能接受的事情!

事緣副首席部長拿督耶耶胡申解釋沙巴州收割橡膠價格比西馬便宜,是因為本州船運太貴,油費也比西馬貴七仙。

“這種不公平的制度令沙巴州人民感到非常傷心,這個國家到底出了什麼問題。1963年加組成立馬來西亞時,沙巴州是希望人民的生活水平能夠獲得提陞,但是現在看來恰得其反!州政府應該要改善這些不公平的制度!”
黃一鳴昨晚在進步黨金蘭地支部常年大會上,也質疑聯邦政府每年津貼西馬半島高速公路兩億多令吉,為何不能補貼給沙巴州的船運,導致沙巴州物價樣樣比西馬貴?

“我們沙巴州人民所繳的稅務稅額卻跟全國一樣。為什麼我們的船運卻更貴,油費更貴,賣得橡膠要更便宜?”

他批評國陣政府完全不顧沙巴人民,什麼事情都以西馬為標準,制定一種政策就全國推行。於是各種事情都對沙巴州不利,連窮人都忍無可忍了!

他強調沙巴州已經不能夠再接受西馬的控制,進步黨堅持要一國兩制,要讓本州擁有自主權管理自己,糾正種種不公平的政策,包括讓沙巴州橡膠價格與西馬平等,不需要再等西馬施捨和控制。 (i)

2011-08-26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