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ugust 16, 2011

張志剛:不合逻辑作法破坏政治平衡 國陣精神在沙名存實亡

張志剛:不合逻辑作法破坏政治平衡
國陣精神在沙名存實亡


(本報訊)沙巴自由民主黨中央秘書長拿督張志剛局紳直指,國陣向來所秉持的政權分享及互敬互重精神在沙巴已經名存實亡。

他說,在308大選中苦戰勝出,共同為國陣贏取州政權的成員黨包括馬華沒被納入州行政的主流,反而沒為州國陣贏取任何席位,在西馬已無立足之地的政黨卻獲重用,這種不合邏輯的作法已嚴重破壞了國陣成員黨之間原有的政治平衡!

他說,該黨自認沒有做錯任何的事,拿督劉偉強局紳接任黨主席之後曾伸出友誼之手,包括在山打根三腳石補選展現與州國陣政府合作的誠意,但這善意卻沒有得到基本的尊重。“雖然如此,我黨將會繼續在國陣的大家庭裡積極的進言,繼續扮演我們勇於表達人民心聲的角色,不平則鳴。我們將會繼續為人民爭取應得的利益與福利,不惜作出任何的犧牲,也要維護人民的權益。”

也也是自民黨亞庇亞庇區部主席的陳樹平昨午是在此間出席該區部與路陽區部聯合舉行的常年大會上致詞時,作出上述呼籲。在場者包括有開幕主賓自民黨中央秘書長拿督張志剛局紳、路陽區部主席拿督李振寰等等。

他說,回顧我黨在過去廿二年以來的歷程,當初從本州一個反對黨的姿態起步,至到成為執政的國陣成員黨,我黨的確走過了許多的風風雨雨,也面對許多的競爭與挑戰,但我們都一一泰然的渡過。

“這展現了我黨是一個充滿紀律的政黨,不論面對任何的風浪與挑戰,我黨上下都一條心的團結一致,站穩立場。我們要讚揚我黨前任主席丹斯里章家傑局紳,自創黨以來,成功的將我黨培養成為一個擁有高紀律及素質的政黨。”他指出,自民黨從創黨的零開始,在一九九四年的州選舉中取得突破並擁有了一名州內閣部長(拿督江漢明),但江漢明卻因涉及黨爭而黯然退黨,致使該黨在政府的官職上又打回原形,再從零開始。

無論如何,該黨並沒有因而喪失斗志,繼續與國陣成員黨們並肩作戰,直到該黨前任主席章家傑獲委為上議員及首相署部長時,為我黨開拓了另一個起點與高峰時期。

陳樹平說,在2008年二月的全國大選前,現任主席劉偉強和他本人從章家傑手中接過黨的領導棒子,我黨也在308全國大選中,在一國三州議席中打出了一場全勝的漂亮戰績。

“我黨也在大選後,獲得了一個州內閣部長(拿督彭恩榮)、一個助理部長(彭育明)的職位、我黨主席更獲委為聯邦副部長。與此同時,我黨秘書長(拿督張志剛)更獲委為沙巴貸款機構主席、彭育明亦兼任沙巴航空主席之職,那是我黨擁有最多官職的繁盛時期。”

無論如何,他表示,到了今天,自民黨在州政府中,僅剩一個助理部長的職位,其他政府官方機構的職位可說是打回原形或一無所有。他進一步指出,其實這種不平等的情況並不單只發生在自民黨的身上,從其他成員黨的口中獲悉,其實他們也面對同樣的同題,尤其最近看到馬華古達區部主席獲委為沙巴航空的主席,但卻在短短不足兩個月的時間被要求自動呈辭。據他所知,這名區部主席並沒有呈辭,但最終還是遭董事會開除。

陳樹平說,沙巴航空主席的職位過去一直以來都是政治委任,不知首席部長是否曾與馬華的領袖討論過撤換該職的問題。就算欲撤換,亦因重新委任一名馬華的領袖出任,但今天所看到一名退休公務員獲委為新任主席,從這事件上亦證明了此名領袖,也不尊重馬華。

“在國陣的官方活動中,我黨也受到不平等的對待,尤其當我黨主席因要事不能出席國陣的官方活動時,由署理主席或秘書長代表出席,但卻沒有獲得安排座位。這更反映出,這名領袖在表面上聲稱如何的公平、沒有獨裁,但實際上卻是心胸狹窄,試問如此的領袖,如何能夠作為國陣的代表?”

2011-08-15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