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张碧华︰配备差常面对水压不足窘境 消拯队根本无法有效灭火

(本报亚庇廿六日讯)沙巴进步党甘拜园联委会主席张碧华今天呼吁政府,应马上改善消防及拯救局的救火设备,以免每到火灾现场时,丑态尽显,根本无法有效执行灭火工作。

他说,每当严重火灾发生时,消防及拯救局仍是带着传统救火配备赶到现场,几乎每一次都面对水压不足窘态,任由大火狂烧,导致店屋、厂房或住宅遭烧燬后,大火才逐渐被扑灭。

身兼沙巴进步党中央宣传主任的张碧华,是今午于第一时间内,赶抵陶源商业区火灾现场,了解灾情后,向在场记者如此指出。

行动迅速的张碧华,每逢火灾时都会迅速出现在灾场,他今午向记者说,依据其个人在多个火灾现场所见,消防及拯救局每逢火灾,仍是带着传统救火设备而来,将救火喉接到水龙头上,若遇上水压偏低,如何能有效救火。

「当二楼着火时,大队消拯人员只好在底楼灌救、火势在不太猛烈下,才能以人力张梯到二楼灌救,请问消拯局的云梯呢?」

他举例说,最近发生的协隆轮胎店大火,熊熊大火狂烧了数个小时,大队消拯人员也只能不断向火场灌水,直到火势慢慢转弱。

张碧华重申,政府应该马上改善消防及拯救局的救火设备,保卫沙巴人民的生命与财产。

另一方面,甘拜园州议员兼首长署助理部长拿督丘克海、拿督沈清玉获悉有关火灾后,亦于第一时间内赶抵灾场,了解灾情及慰问受影响的商家。
2012-11-27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