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November 24, 2012

沙巴漢在西馬投票 阿都阿茲:耗鉅資不可行


(本報斗湖二十三日訊)選舉委員會披露,目前未有任何政策或機制允許身居或工作於西馬的沙巴人民能在西馬投票,因此沙巴人民必需返回沙巴才能在來屆大選參與投票。

選委會主席丹斯里甲都阿茲士賓莫哈瑪尤索夫稱,「他們(沙巴人民)需要到所註冊的投票中心才能投票,或者將住址改到西馬才能在西馬投票。」

他是於日前回應斗湖區國會議員拿督蔡順梅有關「選委會是否為超過一萬名在西馬工作的沙巴選民提供越洋投票機制」的提問時這麼表示。

身在西馬的沙巴選民專程返鄉投票畢竟不是件容易的事。

所面對的問題包括申請工作假期及昂貴的機票等。

阿茲士認為,眾多工作於沙砂兩州的西馬選投也同樣面對上述問題,「將西馬的沙巴選票送返沙巴及進行計算將耗資鉅大的人力物力,因此為沙巴人民特設外地投票中心的建議是不可行的。」

他披露,唯有在投票日當天執勤的軍警人員以及在海外或邊界服務的工務員。才有資格透過郵寄方式進行提早投票。自願警衛隊人員則被歸納為普通投票人士。

拿督蔡順梅進亦對郵寄選票總是在深夜才能運抵算票中心的現象要求作出檢討,因為依法規定所有郵寄票必需在下午五時之前率先運不抵算票中心。

再者,選委會必需在正式公佈各區選票結果之前,率先公佈所有郵寄選票的成績。

2012-11-24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