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November 30, 2012

楊德利:警方警告不可散播命案消息 不如嚴厲取締非法移民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昨日指出,警方與其警告沙巴人民勿透過網際網絡「撒播」有關哥打馬魯都十六歲少女諾券柯沙里瓦遭殺害消息,倒不如警告外來移民不可傷害沙巴。

他表示,沙巴警察總監拿督韓查早前警告本地人民不要在網上撒播有關該命案消​​息,是為本末倒置的做法。

他說:「真正威脅國家治安的是非法移民的存在,以及走私毒品集團的犯法行為。」

楊德利也是前任首席部長,他是在亞庇發表的文告中這麼表示。韓查說,警方有權力援引資訊及多媒體法令採取行對付有關人士。

楊德利表示,有關當局必須立即行動將犯法者繩之以法,方可平息當地人的憤怒,「本地人權利遭到剝削,土地被剝奪,他們的自尊被傷害,但有關當局卻經常在有罪案發生,本地人受到傷害和自尊受損時,卻發表否認性的言論。」
「本地人對當局的這種態度感到疲累,希望政府可以採取具體行動對付這些存在於眾人之間的『人渣』。 」

「聯邦政府應負起責任,因他們為了一些不可告人的目的,讓這些可疑的外籍人入境沙巴,這些人並不是遊客,也不是真正的商人。」

楊氏表示,政府官員從未否認有關當局發出大馬卡給巴基斯坦人的行為,但這些人是持著護照進入沙巴的。

他說,進步黨根地咬青年團及哥打馬魯都女青團近期向警方報案,指有派發大馬卡給外籍人士的事情發生,有些外籍人還獲得五百令吉的一馬援助金,這些資訊都可在網上獲得,但警方竟然不作回應,但是當網上流傳著該命案時,警方卻來恐嚇沙巴人民。

2012-11-30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