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November 9, 2012

非议沙电增收按柜金 黄有清:人民百上加斤

(本报拿篤记者八日讯)沙巴进步党拿篤区联委会主席黄有清今天非议沙巴电力有限公司,又不声不响的增加用户按柜金。

黄有清称,在此经济不景百物都涨价的今天,电力公司的该项措施有如乘火打劫,使人民百加上斤,生活陷於水深火热之中。

他说,记得在年前电力公司已调高了电力用户之按柜金,如今又故技重施,使到一般用户都深感不满。

黄有清指出,据他向多位从事电力拉线的承包商得悉,电力公司採取的该项措施,是调高用户每个月平均耗用电费的三倍,他说比如一位用户的每个月电费是RM200.00令吉,新调高的按柜金是三倍即RM600.00令吉。

他说,电力公司调高按柜金也要提升其电供和服务质素,但拿篤目前仍然不时面对停电困扰,敏感电脑电器受停电损坏,电力公司不但没有作出赔偿,也没有向用户做出交代。

黄有清更指出,我国能源、绿色科技及水务部部长拿督斯里陈华贵更作出全世界令人啼笑偕非的承诺,即保证停电一年平均将保持在X个小时之间,否则将辞职。

他说,能源部长对我国停电公告天下是理所当然的,他并不是保证人民何时不会受停电影响和百行各业所受的打击。

此外,不少电力用户纷给在面子书上对电力公司是项举措大肆评击。

一位用户在面子书上表示电力公司是在用人民的未来钱,另一位用户以「有牌强盗」四个字来形容电力公司。

即使用户每个月调高一百令吉之按柜金,这位用户表示,大家不要小看这一百令吉,一千个用户就有十万令吉进账,全州各地数以万计的住家用户和商店用户,假如乘以一百令吉,那可是一个天文数字。

黄有清指出,本州的电力供应已私营化,平民百姓用户可说任由鱼肉,政府当局和人民代议士应该出出声说说话,检讨该项不公平之措施以息民怨解民困。

2012-11-9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