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November 23, 2012

庇篤湖均發生搶劫案 楊秋立:治安亮紅燈!




(亞庇訊)沙巴進步黨抨擊國陣政府典當州民權益,無視非法移民嚴重威脅本州治安,日前就於州首府亞庇、拿篤及斗湖各地先後發生搶械行劫案件,州治安亮紅燈。

儘管國陣領袖口說沙巴州治安在良好管制中,但真相並非如此,各宗持械行劫及擄人案件證明本州治安嚴重失控。

沙巴進步黨前加區國會議員拿督楊秋立促請政府正視本州治安問題,切莫一味以口說而已,同時更是展示多年以來撥出巨款予提升及增設軍警裝備的時候。

他指出,政府所撥款項源自各項天然資源及人民稅收,因此人民在面對治安不靖、性命及財物均受威脅之際,應該是時候驗收政府所撥款項之成果。


他是針對沙巴州本月一連三宗分別在亞庇金鋪老板遭二人持械行劫、拿篤兩名青年被擄及斗湖三名持著M16型重型機槍闖入劫取“江魚仔”等案件發表有關說話。

楊秋立強調本州治安亮紅燈與非法移民有無可分隔的關係,國陣政府在首相納吉領導下雖高調宣佈設立皇家委員會,卻遲遲未有採取行動解除州內非法移民課題,其政治議程極度明顯。

他說:“沙巴人民對於國陣政府高調宣佈設立皇委會卻未有實際行動,解除困擾沙巴多年的非法移民課題而感到絕望,明顯的國陣聯邦政府根本沒有誠意犧牲其政治議程來徹除有關課題。”

楊氏重申,因此更加喚醒沙巴人民必需在來屆大選中爭取自主權,以在治權力上能夠形成公平局勢,同時承諾沙巴進步黨一旦執政將落實“沙巴身份證”計劃,讓所有在沙巴謀生的馬來西亞公民申請,並在有關計劃下獲得保障。

“沙巴身份證”計劃是沙巴進步黨針對州內因為國陣政府政治議程而導致的非法移民充斥全州各地所提出的對治方案,並確保州民權益能夠受到全面保護。

2012-11-23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