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November 19, 2012

蔡顺梅冀联邦与菲律宾 进一步解决沙巴菲难民问题

(本报斗湖十八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在2013财政预算案辩论时询问正当一项和平签约与南菲棉兰签署而是否大马与菲律宾密切联合下在亚庇设立领事馆。

她说,拿督东姑亚都加化,东姑莫哈末代表大马政府是最好中介人在2000年与菲律宾棉兰签和平协约。

在上述的协约下,她希望大马政府进一步与菲律宾解决沙巴内难民问题,尚有大约六万名MM13(难民证)持有者在沙巴,也有许多由难民所生的无国籍儿童。

她吁请大马政府开始为菲律宾政府计划下在沙巴州设立菲律宾领事馆,以便该馆可方便来自棉兰难民返回家园而今棉兰也和平了,外交部副部长拿督里察利奥说,政府曾透过外交部致函多次菲律宾政府要求设立领事馆办事处于亚庇,但不幸至今毫无消息。

2012-11-19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