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November 20, 2012

沙进步党的方向较明朗可靠

【来稿/神山派掌门】本文驳斥日前(17日)刊登于某本地报章,题为《掉转枪头对反对党,进步党被指失方向》的匿名政治观察者数项论点。

这位政治观察者是针对沙巴进步党,最近在山打根举办的两场政治讲座,批评进步党的本土政党口号不合时、掉转枪头针对其它反对党,领袖越来越少。

首先,进步党自退出国阵后,一直鼎力支持民联所倡导的国家迈向两线制政治模式,同时也支持民联入主布城,民联共主安华任首相,虽没有加入民联,可是也与拉津奥金和威弗烈邦布宁一样,属亲民联的阵线。

只是进步党同时也秉持沙巴州政府由本土政党执政,较能保障沙巴自主权及州民权益的理念。

试想想,沙巴州政府若像目前局势,由以西马为主的全国性政党执政,首长与内阁部长虽是沙巴人,可是却由西马党中央幕后定夺。如果联邦要落实以西马利益为先又不符合沙巴风土民情的政策,首长要拒绝就面对被撤换的命运,要接受又典当沙巴人民的权益,只能左右为难地任人摆布。

反之,沙巴由本土政党执政,首长将直接由本土政党定夺。进步党亲民联不加入民联,在政治理念和政策落实上,都可以先以沙巴人民的权益为主,不受民联三党的牵制,可见进步党的远见和明朗可靠的方向。

所谓的进步党掉转枪头针 对其它反对党,先要客观性弄清楚的是,进步党的论点,是否符合沙巴人民的权益。进步党在讲座上,的确有评论过伊斯兰党的回教化政策不适合在沙巴落实,还有抨击沙巴伊党支持州巫统提议的强制发展商,在新开发住宅区须拨地建回教堂,不适合在非回教徒过半的沙巴落实。

其实,反对党互相针对也发生在民联三党之间,民主行动党与伊党,各自为世俗国与回教国理念,人民公正党与伊党也各自为安华与哈迪阿旺为首相人选,而同床异梦地争锋相对互相抨击。

所谓的进步党领袖和手上的牌越来越少,到底是凭什麽来作结论?难道是因为观察到进步党内有数位地方领袖退党,就下此结论。可是与行动党和公正党的议员跳槽风及中央领袖退党潮相比,进步党可没有退党的中央领袖,加上当初宁可丢官位退出国阵在野为沙巴人民奋斗的精神,足见进步党党要及基层的坚持与可靠性,是值得信赖的。

最后,冀望这位政治观察者能客观性观察,进步党举办政治讲座的目标,是要向大众传达该党的竞选宣言,以及例举以前杨德利任两年首长的政绩,印证该党执政沙巴是有能力落实多项惠民政策,绝无掉转枪头针对其它反对党之意,难道针对反对党的负面课题,不能给予正面评论吗?

2012-11-20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