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November 15, 2012

沙巴生产食油售价比西马贵 杨德利指国阵不公平

拿督杨德利展示同样但东西马价格
不一样的沙巴生产食油。
(本报山打根十四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在昨晚该党伊罗普拉区联委会主办的沙巴前景论证会上展示两包同样的食油,并指这两包由沙巴生产的食油,东西马价格不同,并且沙巴的价格比西马贵25仙。

杨德利形容,由沙巴生产的食油,本身不需船运载费,每包售价2令吉75仙,在西马则每包仅2令吉50仙。


他指有关的食油价格西马半岛比东马的沙巴州低25仙是不可思议的,也充分显示国阵联邦政府如何不公平对待沙巴人。


他说,有关食油是在沙巴州生产及提炼,价钱照理比需要用船载去西马半岛的平宜才对,可是却恰好相反,生产的沙巴州比用船运去的西马更贵,这是什麽理由?


杨德利表示,国阵联邦政府的政策,对沙巴州非常不利,食油价钱仅是其中一项,还有许多讲不完,沙巴人在国阵执政之下是如何的不幸与凄凉。


他也提国阵巫统及一些西马政党的领袖,希望沙巴人忘记大马成立是49年,因为马来西亚是在1963年9月16日成立,却硬说马来西亚成立55年,企图误导人民特别是下一代。



杨德利表示,希望沙巴人忘记的还有1976年6月6日的空难事件,当时的人民党在大选击败联盟政府执政沙巴州后不到两个月,一架飞机在亚庇新布兰坠毁,机 上的一批沙巴政治领袖罹难,该坠机事件的调查报告至今仍是“秘密”,沙巴进步党将继续追著这件案,希望大家支持,同时也会继续提出1976年66空难事 件,让年青人不要忘记这件事。


杨德利也告诉出席者;「东姑拉沙里告诉我,石油合约当时仍未签,不过在两个月后就签了」,沙巴只得回石油税5巴仙。


他说,大选就要来了,什麽样的人都来,什麽“捉鬼都应承” 。沙巴进步党的宣言不仅说要做什麽,也要证明做了什麽,有文件有相片,事实就是事实,希望大家支持本土政党维护保障沙巴人的权益。 

2012-11-15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