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杨德利宣布进步党若执政1年内 拨地九独中养校99改回999

(本报山打根十三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今日宣布,来届大选若果沙巴进步党在沙巴州执政,将在1年内拨地予九间独中以地养校,同时将原来999被改为99牙兰,改回999年期。

也是兼任该党加拉敏汀区联委会主席的拿督杨德利,是于今日中午12时在双喜市贵都海鲜楼该党加区联委会午宴暨政治交流会上报告时,作出上述的发表。


他宣称,沙巴进步党担任州首席部长时,曾有过拨地予学校的记录,包括山打根的双修学校10英亩、民眾小学二英亩森林保留地、斗湖巴中五英鄐商业地、斗湖拿笃新华小学十英亩棕油地等。


他表示,沙巴进步党前及后,国内没有一个州政府拨地予华校,包括现时沙巴州国阵政府首席部长慕沙阿曼,出任首席部长9年,没有批准过一寸地予华校。



拿督杨德利指大马成立49年来,今次予沙巴州看到了机会之窗,因为过去49年来不能改变大马政治方向,以前谁做州政府都要看联邦的脸色,现在这种情况已改变,谁要做联邦政府,都要看沙巴与砂拉越的面色,所以,沙巴州人一定要把握今次的良好机会。


他形容,国阵政府若非沙巴与砂拉越的油钱早已破产,但仍然对沙巴采取许多不公平对待,其实沙巴不是联邦的分行,联邦政府一直将沙巴当作殖民地看待。


针对州政府昨日在山打根分派3099万4千令吉的拨款予东海岸的学校与宗教团体,拿督杨德利形容没有什麽特别的同时,揶揄一间公司就可以捐献4000万令吉予巫统,所以3099万4千令吉拨款,不值得歌功颂德。


他也揭发有一个持护照进入我国的巴基斯坦人,获得大马卡,甘邦头人据情报警指其甘邦没有这个人,查有关大马卡是由布城发出。


他呼吁沙巴人民来届大选,将发身份证予外来人的政府以及没有力的华裔部长「斩掉」,在这之前,他也指州国阵政府明年的财政预算案38亿,代表华人的三位华裔州部长的三个部门所仅获3.8巴仙,形容为三华裔大部长没有力。


杨德利也向出席的约二百名党员领袖重申,进步党来届大选,在原有的丹容巴拔及伊罗普拉两个州选区上阵,其他的根国会区及加拉敏汀州选区,交由其他反对党,包括行动党火箭,以达致一对一对抗国阵,以便取得全胜推翻国阵。


他也促进步党员如果有关协议达致的话,全力支持进步党,同时也协助其他反对党竞选,争取人民支持。

杨德利颁党员证予4位加区党员后合摄。2012-11-14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