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陳罕強︰發展庇為本區中樞 庇應儘早設中國大使館

(亞庇廿一日訊)沙巴進步黨副主席陳罕強敦促政府,在落實發展計劃時應該邏輯策劃,包括將沙巴州首府亞庇國際機場,發展成為與東協的9個及中國的28個第二線目的地通航,成為本區域中​​樞,應該儘早落實在此間設立中國大使館,才不致於雷聲大雨點小。

他表示,要將亞庇發展成為本區域的中樞﹔就必需在各方面建設齊全,才有其意義存在,而不是以不切實際的發展計劃作為撈票釣餌,毫無意義。

他說:「國陣政府不應該以發展作為煙幕,以其一貫政治手段,施展雷聲大雨點小的伎倆,撈取選票的同時浪費公帑,為國家經濟形成負面的影響。」

陳氏強調,如同沙巴進步黨在其競選宣言中,所提及的以沙巴優勢地理位置,落實中樞發展計劃,並在州內設立大使館,包括中國等國家以便讓各相關的手續能夠在此辦理。


他指出,儘早落實中國大使館將會促進亞庇國際機場,成為東協─中國的通航中樞,並成為本州經濟成長激素,而且可以更實際的為中國公民前來馬來西亞,又或我國公民前赴中國提供簽證等服務。

「如此一來,則使本州發展成為區域中樞更具其實際意義,而不是國陣政府空有外表的計劃,落得勞民傷財的結果。」他如此表示。亦是沙巴進步黨下南南聯委會主席的陳罕強,是針對日前聯邦交通部長拿督江作漢公開發表,有關內閣同意我國簽署和核准東協─中國航空服務協議下的第五項「開放天空」協定後,將亞庇國際機場發展成為本區域通航中樞之言論,作出上述回應。他重申,沙巴具備各項良好的條件,早就應該成為發展焦點,進而發展成為東合東部經濟成長區甚至亞洲區域的中心樞紐。

他說:「在選戰將近之際,國陣政府才作出有關宣布,並提出明顯未具周詳及邏輯策劃的發展建議,其背後的政治議程是非常明顯的。」

陳罕強促請聯邦政府,切勿藉著有關發展項目從中牟取利益,再一次犧牲大多數人民利益來滿足一小撮人。

2012-11-22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