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November 12, 2012

陈学祥:惟有投选本土政党 沙才能自立自主

【亚庇十一日讯】沙巴进步党路阳区联委会副主席陈学祥呼吁沙巴选民在来届大选投选本土政党,即沙巴进步党,若由沙巴进步党执政,沙巴的资源分配,肯定是以沙巴州为首。

陈学祥是于昨晚在沙巴进步党路阳区联委会假路阳远东花园举行的〞沙巴前景” 论政会上与路阳居民分享时事动态时这麽指出。

陈学祥很多人都说,没有了联邦的支持,没有了联邦的拨款,本土政党根本没有经济能力执政沙巴州。

他强调,其实,这些都是不正确的!因为沙巴州拥有丰富的资源,不但能够支撑沙巴州的经济,更是马来西亚的主要经济来源。沙巴州有丰富的棕油,石油,天然气。整个马来西亚的棕油,有三十七点五巴仙是来自沙巴。意思是说,全国每八棵油棕树中,就有三棵来自沙巴。也既是说全国每八桶食油就有三桶是来自沙巴。

此外,沙巴也佔了全国石油量的二十五巴仙。我们可以说国油的双峰塔,有半栋是沙巴的!还有,沙巴也提供着十二点五巴仙的天然气给整个马来西亚。所以,沙巴是有能力自立自主的!

他指为什麽要选择沙巴本土政党呢?因为,无论是国阵或民联执政沙巴州的话,沙巴州的资源肯定会先被运用到西马半岛的其他州属,最后才轮到沙巴!

他说,相反,若由沙巴进步党执政,沙巴的资源分配,肯定是以沙巴州为首。因为沙巴进步党和沙巴州的资源一样,都是属于沙巴人民的!

「人们都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其实是因为你在家乡根本都没有好好的去欣赏月亮。从小到大,我们都被教导应该支持本地水果,与其购买入口的苹果橙子,倒不如选择本地的冷萨,达腊等。」

他也强调既然连水果都要选本地的,那麽政党肯定也要选择沙巴道道地地的沙巴进步党!

2012-11-12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