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November 12, 2012

謝秋菊促沙人站起來 改變最窮命運分享資源

【亞庇十一日訊】沙巴進步黨籍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指出,沙巴人民要站起來,改變沙巴最窮的命運,平等與公平地分享天賦予沙巴的資源。


謝秋菊是昨晚在路陽遠東花園一間茶餐室,舉行的《沙巴前景論政會》上,在其演說中這麼說。

謝秋菊提及座落在金馬利的沙巴油氣終站計劃主合約交給了一家砂拉越公司,這家公司獲得這份廿四億令吉天價合約後,卻把主要承建工作分包予一家韓國公司,連工地食堂也由韓國人經營。


她指,有卅五家沙巴公司或沙巴漢為主公司渴望拿到沙巴油氣終站計劃之分包工程,而且眾多分包工程加起來的總值僅四億七千萬令吉,只佔整個計劃總值的十九點六巴仙。



她稱讓人失望的是,現任政府未能保障更多本地公司在這個計劃中得到更多利益分享,尤其是主合約落入一家砂州公司手中,就連應生而起的金馬利新市鎮,亦是一家以美里為基地的Homelite發展私人有限公司來開發。”



她說,我們也有一些具規模及有經驗的發展商可以開發新市鎮,我不相信本地公司會做不來。難道我們在自己的州也必須服從,甘於永遠屈居第二?



2012-11-12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