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杨伟明指东马八百最低薪金制 帮不了雇员又害了雇主

( 山打根廿一日讯)沙巴进步党山打根行政区财政杨伟明表示,政府明年实施的西马九百东马八百最低月薪制,对生活在物价高涨市场里的沙巴打工一族,无疑是杯水车薪。同时该制度也为本州雇主雪上加霜地增加负担。

杨伟明指出,雇主们都是很乐意提供雇员优厚的工资,让雇员富足于应付生活作息上的消费。可是,面对本州物价地价皆高涨的困境,雇主要耗费庞大资金,来购买原产品、租买土地店屋、设立公司资产、还纳所得税等,最低月薪制分分钟导致雇主为减低成本而选择裁员。

他称,如今沙巴面临经济不景贫富悬殊的困境,皆是拜现今政府施政不当所赐,国阵政府施予沙巴的沿海贸易政策,以及贪污腐败的官僚歪风、频频承建多项白象计划、补救亏损连连又频临倒闭的官联公司。结果国库被挖空,沙巴州政府财政赤字,政府亏钱百姓买单,州民生活上入不敷出,雇主和雇员共同遭难。

他深感可悲的是,国阵政府尚对百姓之苦蒙在鼓里,不通过国州议会和内阁来拼经济,只一味以肤色为标准大搞种族主义,不唯才是用导致人才流失国外,无助振兴国家经济。

杨伟明调侃该项最低月薪制,形同因循敷衍、生拼硬凑的政府经济策划,向雇主开刀之余又不能增长本州雇员的消费力,雇员杯水车薪的八百月资尚不足以全面支付生活上的消费,反让雇主的负担加重,对经济不景的市场只能是锦上添花,治标不治本。
杨氏冀望沙巴子民,切勿面对经济不景时政府仅杯水车薪之困境而心灰意冷,因为沙巴进步党已拟定将来执政本州的沙巴经济计划,通过先创造财富后才平均分配财富之策,让沙巴子民通过州政府的努力从中受益。

他也解释,根据进步党竞选宣言第16条,该党相信本地劳工最低薪金制必需在贫穷水平线之上,并与生产效率挂钩,因此,该党提倡生活工资制度。为了达到是项平衡,政府与雇员工会、雇主协会、独立顾问和专家之间的真诚且密切磋商是有必要,以达到落实具有活力、业务友善经济环境,让雇员获得公平待遇。

22-11-2012 自由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