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November 19, 2012

达庇公路一路段十年未铺沥青 进步党陈燊汉促当局解释

(本报古达记者十八日讯)沙巴进步党党要陈燊汉要求本州基本设施发展部解释为何达庇公路甘邦乌鲁古骨一段约一百公尺长的碎石路超过十年还未铺上沥青?

陈氏指出,上述碎石路全长仅约一百公尺,可是至少超过十年未铺上沥青,导致路面凹凸不平,百孔千疮,每天数以百辆之大小车辆驶过宛如小船遇上海浪,摇摆不定,交通不便也损坏汽车零件,公路使用人尤其是车主深感不满及啧有烦言。

他要求本州基本设施发展局及工务局解释上述烂路是没有经费铺沥青,还是故意为难公路使用人?

陈氏说,经常坐车经过该段碎石路之联邦部长、副部长、助理部长、国州议员是否没有看到还是懒得理睬该段碎石烂路?

他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一再强调,国阵政策,“以民为先”,推行发展计划及服务人民,可是为何上述碎石为了人民不予维修及铺上沥青呢?


陈燊汉说,西马的公路,尤其是南北大道,甚至乡村公路,都铺上沥青,但是为何本州西海岸北区唯一的大道,每天有数千人使用的公路却逾过十年不予修理及铺上沥青?像这样的情况算是“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吗?

陈氏说,沙巴州出产石油、石油提炼汽油、柴油、沥青,为何仅一百公尺的繁忙大道逾十年不铺沥青呢?难道西海岸北区的车主没有钱缴纳路税吗?

他呼吁本州基本设施发展部及工务局即刻动工将上述碎石烂路铺上沥青方便人民交通,不要等到大选才来铺沥青。

逾十年尚未铺上沥青的达庇公路乌鲁古骨一百公尺长碎石烂路,每天有数以百计车辆行驶。

2012-11-19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