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November 18, 2012

不公平施政导致沙处消费劣境 陈罕强指沙与西马价差达五成

【亚庇讯】沙巴进歩党副主席陈罕强揭露沙巴与西马物品价格差价高达50巴仙,价格调涨亦高达67巴仙,联邦国阵政府的不公平施政令州民跌入付予额外消费的劣境。

他指出,沙巴人民平均每月每人承担额外的35令吉开销负担,事因联邦政府无视州民面对货品比西马昂贵的事实,继续落实「海运贸易政策」让物价高居难下。

陈氏表示,沙巴家庭平均人口为5.88其中只有1.22工作,在联邦政府政策下还要承担比其他州属高昂的物资价格,尽显同样是马来西亚公民却拥有不公平的待遇。

他指,沙巴与西马物品价格相差甚巨,其中以日常用品如洗髮液价差达4.99令吉相差50.40巴仙、洗衣粉相差41.20巴仙价差3.09令吉,明显为州民带来沉重负担。

食品价差方面,三公斤庄的食油差价为2令吉,差距9.14巴仙;美碌饮料价差2.61令吉,差距达27.82巴仙;快熟麵则价差91仙,差距27.74巴仙;奶粉价差5.91令吉,差距33.05巴仙。

亦是沙巴进步党下南南联委会副主席的陈罕强表示,沙巴的物品价格也面对大幅度调涨,白糖价格就今年与2008年比较从每公斤1.55令吉涨至2.60令吉,涨幅高达67巴仙相当惊人。

他说:「就连我们平时食用的快熟麵四年内涨达1.40令吉,涨幅度为53巴仙,吃快熟麵再也不是廉价食品消费。」

他披露,家喻户晓的美碌四年来也以28巴仙、蚝油则以29巴仙、咖啡28巴仙、奶粉及生抽各以24及23巴仙的涨幅升价,联邦政府却对于州民所面对的困境视若无睹,让沙巴汉继续成为吃用皆贵的人民。

陈罕强是于昨晚出席在孟加达举行的《沙巴前景论政会》时发表有关说话,出席是项政治交流会的人士包括党主席拿督斯里邦里杨德利、署理主席兼实邦加区国会议员拿督依力马贞文、署理主席兼里卡士区州议员拿督刘德泉、副主席兼路阳区州议员谢秋菊、宣传主任张碧华、总秘书拿督杨伟光、党顾问兼前州财政部长拿督默哈末诺曼苏、女青年团团长汤诗蓉。

他呼吁州民在来届大选支持沙巴进步党以捍卫州自主权,通过政治斗争并复原州民原来应该享有的权益,切勿再沦为联邦政府无止尽剥削的州属。

图:沙巴进步党副主席陈罕强揭露沙巴与西马物品价格差价高达50巴仙。

2012-11-18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