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沙董联会支持全国董总1125和平请愿大会 黄一鸣:《教育大蓝图》定桉前 要求修改行动正确

【亚庇廿日讯】沙巴国民型华校董联会主席拿督黄一鸣今日发表文告表示,沙巴董联会全力支持全国董总举办的1125和平请愿大集会,要求教育部修改对华文教育不利的《教育发展大蓝图》,坚决反对《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继续坚持单元主义教育政策,贯彻使华小变质的最终目标,并且无视华文独中应有的公平待遇,忽视对国民型中学,教会学校的承诺。

黄一鸣表示,沙巴董联会认同全国董总之言论,一旦《教育发展大蓝图》在内阁定桉,一切已成定局,届时要修改已太迟,因此全力支持董总坚决要在《教育发展大蓝图》于12月还没成定桉前办和平请愿大会,以向教育部表达反对的诉求。黄氏指出,其实,根据教育部以往处理教育政策的方式,一旦政府接受大蓝图的新政策方针。任何要求修改的建议都不会被接受处理。全国董总要求在《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被定桉前举办和平请愿是非常正确的,也希望发挥华团及群众的力量来表达华社对教育大蓝图的不满,希望教育部能顺从民意对大蓝图作出修改。


黄一鸣也表示,董联会已经呈上「备忘录」给予副教育总监坚持反对华小四年级採用国小的国文课程,以免华小国小化,同时要求保留预备班,以让一些国文较差的华小生能顺利进入国中就读。董联也要求教育部允许沙巴国民型中学及教会中学继续採取英文教数理。

黄一鸣也表示,董联会虽然公开支持全国董总所发起的1125和平请愿,但由于经费问题,董联会将不会派代表参加此次大集会。不过,董联会呼吁沙巴州华教工作者或各校的董事会成员能自费参加大集会,以行动支持全国董总要求政府修改不利华文教育的大蓝图。

2012-11-21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