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November 12, 2012

沙青团运栽种49株大红花 象徵大马成立49年


(本报亚庇十一日讯)马来西亚青年团结运动(青团运)沙巴州分会,今天在路阳喜岭园篮球场栽种49株大红花,象徵马来西亚成立49年。

这项别具意义的栽种大红花活动以「马来西亚团结49,团运辉煌迎红花」为主题,此活动的意义是希望推动爱国精神,最重要是让人民瞭解马来西亚成立的意义,让全民的喜悦绽放在国土上。

青团运全国署理总会长兼沙巴州主席陈威凯,以及筹委会主席兼副主席廖学文、署理主席陆治良等,今早带领一众团员在场进行栽种大红花活动,到场响应的有路阳区州议员谢秋菊、沙巴进步党路阳区领袖、地方领袖和居民等。

陈威凯表示,在这个纷乱年代,国庆日及马来西亚日都被模煳了焦点,甚至成为朝野政党互相抨击的平台。因此,作为青年组织的先锋,青团运背负着教育青年的角色,希望透过栽种大红花的活动来唤醒青年爱国之心。

他指出,许多青年对于9月16日马来西亚日的认知,只是停留在「公共假期」的层面,或者只瞭解8月31日是独立日,可是却不清楚马来西亚成立的历史是在1963年9月16日成立,即是马来亚联邦、砂拉越及沙巴联合成立马来西亚至今共49年。

他说,虽然如今提倡「一个马来西亚」,可是难以避免在过去数十年来,因为政治的因素,导致在1963年共同成立马来西亚的「东马」及「西马」仍存在许多矛盾,所幸在近年来9月16日才开始获得朝野政府的重视。

「希望在我国成立49週年的今天,打破旧框框,从国家的层面或更大的格局来看待本身在国家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通过分享和交流,彼此一同创造和谐氛围,在友善空间下互相进步及取得更大的成就。」

同时,陈威凯也吁请朝野政党不要再「消费」沙巴,因为在过去49年来,政府都给过无数的承诺及保证,很多都没有获得兑现,非但基设比起其他州属落后,就连许多人都生活在贫穷线上,再加上非法外劳涌入问题,更是沙巴经济振兴的致命伤,大批本土的青年都被逼流落到外地去找生活。

2012-11-12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