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October 11, 2012

商人车后座被砸碎 车内公事包不翼而飞 陈学祥促警方加强巡逻

【亚庇十日讯】沙巴进步党路阳区联委会副主席陈学祥敦促警方要极度关注及加强路阳区的巡逻,因为该区的治安真的越来越差了!令到人民终日提心吊胆,人心慌慌。

陈氏是针对一件於日前在路阳海外天餐厅旁泊车遭匪徒碎车窗偷走公事包的案件。

一名本地商人与家人在下午五时半把车泊在路阳海外天餐厅旁,然后到临近的钻石酒家吃晚餐。在用完餐后大约下午六时半左右,打算到泊车处取车回家,但是却发现车后座车窗已经破碎,而车里的公事包已不翼而飞了。商人过后马上报警处理。

根据警察的巡察后,警方透露匪徒是用螺丝批渗入车窗旁,然后把车窗撬碎,再盗取车内的一个公事包。虽然公事包内的物件不值钱,但是为了警惕公众人士,以及让警方能加强这一区的巡逻,商人毫不犹豫的到警局报案。

令人捏冷汗的是,匪徒竟然在傍晚时分,人来人往的餐厅、迷你市场附近造案。而且后面还是住宅区呢!

陈氏也要提醒公众人士要小心提防,千万别把公事包、手提袋等物件放在显眼的地方,以免引起匪徒的注意。因为匪徒造案方法层出不穷,令人防不胜防。上下车后,要确保车门已上锁。因为沙巴的治安差透了!

很多人在遭遇罪案后,怕麻烦,认为反正损失不大而选择不报案。可是若不报案的话,警方就以為很平静、很安全。与其埋怨警察效率低,倒不如以行动给予警方压力,若不幸遭遇罪案后一定要报案,因为我们要让大眾知道匪徒的造案方法,让广大的民眾以及警方正视问题存在的严重性。

陈学祥认为其实警察的效绩,不应该只是根据‘报案率’,还要以‘破案率’為準才是良策。

警方也应该更主动的加强社区警民合作计划、警察之友、警民对话等的活动。

此外,警方也应该经常公佈予眾,负责该区的巡逻警员的手提电话号码、各区警局的电话号码,让民眾能在罪案发生后,第一时间报警。或遇上危险时,看到可疑人士时,通知警方。

图:商人在用完餐后,打算到泊车处取车回家,但是却发现车后座车窗已

2012-10-11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