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October 26, 2012

方家扬:若州内反对党不合作 国阵将坐收渔人之利

(山打根廿五日讯)针对民主行动党 沙巴州主席黄仕平前日(廿二日)发表沙巴民联内部已谈议席分配,行动党拿到三国七州席的新闻报导,沙巴进步党山打根 丹绒巴拔区联委会主席方家扬今日发文告指出:如果沙巴州的反对党(主要是民联 与沙巴进步党)在来届全国大选中不能达 成合作协议以一对一抗衡国阵、让国阵坐-收鱼翁之利重掌政权的话,肯定的,国阵 以后必会利用种种方式来巩固其在沙巴州的势力,使反对党难于立足和生存下去, 沙巴州人民的命运更将永远操纵于国阵的 掌控中。

既然大马举国上下的人民都掀起了反 国阵浪潮,都希望大马政坛改朝换代,让 反对党取代国阵组织下一任的联邦政府, 那么,反对党何不珍惜国人的意愿和寄托 呢?

而沙巴州的人民更迫切渴望改变,实现沙巴州政权回归沙巴州人民、沙巴州事 务由沙巴州人民自行作主处理的愿望。因 此,民联三党与沙巴进步党达成一致.的共识(即:民联三党专注于攻打西马半岛的 国,州议席与沙巴州的多数国席,而沙巴 州的多数州席由本土政党沙巴进步党上阵 是必要的。

方家扬指出,显而易见的,来届全国 大选,是有史以来对反对党最有利、胜面最高的一次大选。若机会错失了,以后马来西亚的反对党不 必再搞了。

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不愧是位资深和眼光独到的政治家。他深知沙巴人 民并不大愿意由西马东渡来的政党治 理沙巴州的事务, 故由始至终,他都主张并努力地促成民联三党与沙巴进步党达致合作的契约。事实上,沙巴州的多数 州议席分配给沙巴进步党的谈判是恰当 的。可是,民主行动党却不时在合作课题 上做出一些动作,成为谈判的绊脚石。

大选的跫音已近在眉睫了,反对党在 合作课题上仍未能身沙巴人民作出一个明-确的交代,实令沙巴人民对一对一对垒 阵的策略产生猜疑。如今,黄仕平的宣 布,意味着会谈只局限于民联三党,沙巴进步党还需要慢馒的等?

如果盛传中的全国大选是在十二月举 行属实的话,那么,反对党还来得及谈判席位分配吗?之前口口声声说必需合作, 惟拖到今天,谈判仍停留在民联三党,万 家扬怀疑,民主行动党州级领袖是否真有诚意促成反对党一对一对垒国阵?

2012-10-26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