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October 23, 2012

曾宪章:进步党一旦执政 归还遭霸佔习俗地予村民

(本报古达记者廿二日讯)沙巴进步党丹绒加布区联委会主席曾宪章,向古达甘榜鲁露吉积村民承诺,沙巴进步党一旦执政,势必将多年前被某公司霸佔约三百多英亩土著习俗地,归还予有关村民。

曾氏是於昨晚,在古达甘榜鲁露吉积出席一项村民交流会,受邀致词时所作的承诺。

参加上述村民交流会者,包括沙巴进步党总青团秘书长史迪芬该明、丹绒加布区青年团团长张伟丰、党要欧古丁、玛里佑、欧景周、黄永来、罗拔及村民们。

曾氏说,古达甘榜鲁露吉积於多年前,一片三百多英亩的土著习俗地,被一间公司霸佔,村民已报案,準备将它带上法庭,村民也曾多次呈书抗议,惟因当局推却责任,迄今问题悬而未决,村民感到非常愤怒。

他说,村民们说,日本佔领古达期间,村民已居住在该地,村民带领沙巴进步党领袖视察祖先墓园及其他遗跡,证明他们居住的地方是土著习俗地,為何尚局批准予一大公司?曾宪章表示,遗憾的是,為何国阵政府不协助村民解决上述问题。

在政治交流会上,也放映沙巴进步党土地改革及经济政策影片,并讲解该党竞选宣言。村民代表致词表示,全力支持沙巴进步党参选丹绒加布州议席。

2012-10-23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