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October 18, 2012

黄有清:打印机丑闻事件 拿篤医院须作出交代

(本报拿篤记者十七日讯)正当拿篤人民面对医院专科医生和医疗设施短缺,公眾人士捐了又捐,购买洗肾机洗肾椅和轮椅滤水器给医院,救助穷苦无钱出外就医的贫苦大眾之际,却传来医院纳税人血汗钱被吞食的惊人报告。

沙巴进步党拿篤区联委会主席黄有清称,拿篤医院一台价值RM738令吉的打印机,五年的维修费高达RM53,525令吉天文数字,超过原价的72.5倍。

黄清清称,这个令人听了心跳一百的天价不是他信口开河 ,而是政府总稽查司的白纸黑字报告,他说,所揭露的只不过是冰山一角,他相信还有更多尚未揭发的贪污弊案。

黄有清指出,总稽查司报告指出,拿篤医院在五年内,為一台价值738令吉的EPSON牌LQ300针点矩阵打印机,付出了5万3525令吉的维修费用,或商品原价的72.5倍。

报告指出,平均下来,拿篤医院等於1年花1万0705令吉。但相对的,根地咬医院一年為同样牌子类型的打印机付出250令吉的维修费。

报告也列出拿篤医院其他的异常案例:LEXMARK镭谢列印机,原价1916令吉,维修费万6455令吉(8.6倍);HP桌上型电脑,原价3260令吉,维修费1万8297令吉(5.6倍);EPSON LQ 2080针点矩阵打印机,原价2298令吉,维修费5320令吉(2.3倍);INTELLECT身份证阅读器,原价2000令吉,维修费4495令吉(2.3倍);条码印表机,原价2947令吉,维修费5795令吉(1.9倍);数码相机,原价899令吉,维修费1598令吉(1.8倍);现钞保险盒,维修费320令吉。

黄有清称,公眾人土捐钱购买医疗设备给医院是好事,尤其是劳苦功高的拿篤医院顾问团主席陈金鼎,绞尽心力的向公眾人士商家友好劝捐,到头来却传出医院惊人贪污的事情,使到拿篤人民啼笑皆非。

他说发生如此惊天动地的丑闻,上至卫生部长拿督廖仲莱、全国和全州医药总监,以及拿篤医院相关部门主管,责无旁贷,除了应向广大消费人,尤其是拿篤人民做出交代解释外,更应揪出害群之马,加以严惩。

黄有清称,拿篤身為沙巴州第四大城镇,拥有耗资两亿多堂皇医院,但空有其表,专科医生和医疗设备欠缺已是眾所周知的事,人民捐钱买医疗设施送给医院可说是全国之模范。

诚如总稽查司报告所指出,售价仅区区738令吉的打印机,5年维修费是5万3525令吉,平均一年是1万0705令吉。换句话说,即使每一个月购一部新的打印机,一年十二部也只不过是RM8,856令吉,这样简单的数目即使小学三四年级学生也都会做,但奇怪的是连续五年来都没有人揭发,而部门上头也会批准,可见是上樑不正下樑歪。

2012-10-18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