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October 28, 2012

八万四给3团体18名受训老师 进步教育基金发放

(本报讯)沙巴进步教育基金昨日派发总额高达八万四千令吉赞助金和奖励金予州内三个团体和十八名接受师训的老师。

受惠团体分别为沙巴独中董总(两万五千令吉)、京那律蒙福青年训练中心(两万一千令吉)、嘉达山杜顺语言基金(两万令吉),以及分别来自亚庇佳雅师范学院和斗亚兰肯特师范学院共十八位受训老师每人一千令吉。

有关移交支票仪式是在亚庇市不夜天海鲜餐厅举行,并由进步教育基金董事兼路阳区州议员谢秋菊,在基金董事兼谘询委员会主席拿督黄一鸣陪同下主持。

代为接收有关赞助金的是独中董总署理主席拿督杨菊明、蒙福青年训练中心校长,以及嘉杜语基金主席丹斯里西门西豹。在场见证嘉宾有沙巴华小工委会主席拿督周惠卿、沙巴华幼董事会联合会主席拿督曹德安、沙巴董联会秘书万汉平、亚庇建国中学校长林鑑等等。

谢秋菊在仪式上简介进步教育基金时披露,基金创办人拿督杨德利是在一九九四年获得一百万令吉捐款下发起成立此基金,以协助沙巴华校培训师资及鼓励年轻华裔子弟进入华校。

她表示,此基金过后于一九九六年正式合法化,并由丹斯里汤姆斯再雅苏里亚担任主席,这十六年来,该基金在有效与透明管理之下,已从原有的一百万令吉“钱种”增至目前逾两百万令吉。

她说,除了协助州内华文教育团体,该基金也会培训华校师资以及鼓励本州青年加入华文教师行列,让华裔后代能接受更好的华文教育。

“因此,凡是参与加雅师范学院与肯特师范学院中文组受训的学员,每位学员将获得该基金五百令吉的奖励金,毕业之后每位学员也能获得五百令吉的奖励金,目的是鼓励他们参加华文教师的行列,以及为本州的华校作出贡献。”

2012-10-28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