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蔡顺梅抨2013财政预算案 全盘忽视沙存在与需求

(本报斗湖十六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抨击2013财政预算案全盘忽视全国最贫州属沙巴州的存在与需求,确实令沙巴子民对国阵感绝望!

她指出,首相纳吉2013财案未对沙巴人民所面对的各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再次证明联邦政府完全忽视沙州民生课题,未履行身為政府的职责,更清楚証明国阵对沙的边缘化政策毋庸置疑、更毋庸否认!

其中包括沙巴面对严重非法移民、全国最高贫穷率、居高不下的失业率、最高通膨率、房屋价格高涨、吸毒泛滥、水电供应经常中断及公路等基本设施情况恶劣,惟联邦政府对此抱持视而不见、充耳不闻的态度,令人民感到失望。

蔡氏重申,沙巴盛產天然资源如石油、天然气及棕油等產品,州民却受到如此不公平的待遇,联邦政府根本无视州实际情况。

身兼沙巴进步党副主席的蔡顺梅提出数项势在必行的政策,以解除州民困境於水深火热当中:

㈠吁请联邦原產业部撤销误採「黑果」罚款高达20万令吉或三年监禁或两者兼施的条款,儘管原產业部长丹斯里栢纳东博下令停止执行是项条款,但应该进一步给予撤除,事关有关针对小园主的惩罚极度不公,反观日前两宗犯下强姦罪行者未被罚款、判监或鞭笞。

她也促部长回答為何马来西亚棕油局仍然在沙巴落施四十令吉运输费的附加收费。

㈡蔡顺梅要求国内贸易及消费者事务部长公开阐明耗资3亿8千6百万令吉设立一马商店在沙巴、砂拉越及纳闽的分布图是否依照国会区以及每间一马商店的设立费用,同时例明每一间一马商店将被分配的货品及份量。

她质疑在沙砂设立一马商店透过津贴运输拉平与西马的物价差距,因此希望政府解释是否设在郊区的一马商店价格与城市地区价格相同,否则其作用将背道而驰。

她促请有关当局例出多少款项是用於津贴运输,同时揭露州内有哪几家运输公司获得相关的运输合约。

㈢联邦交通部应全面撤销海运贸易政策,让全国特别是东马沙巴州海运自由化,让东马物品价格能够与西马平衡,此為长远之计。

㈣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非法移民及成功转换成為大马选民的外来移民,蔡顺梅促首相解释皇委会职权范围未包括调查「身份证计划」、发出大马身份证予非法移民及侵入我国国民系统人士,以採取法律诉讼对付,以把涉及出卖国家公民权益的幕后黑手正法。

她强调,否则皇委会的设立不过是又一个政治屏风,混淆人民视听;本州人口3百12万中有88万9千779属外来人,其中多少属於永久居留,以及大马卡持有者的实际数目,均应该公开阐明。

㈤国家房屋有限公司在沙巴中廉价房屋计划严重拖延未有移交住屋予买者,然而在西马的住屋计划却如期完成,蔡氏希望财政部作出公报让人民了解箇中原因。

她披露斗湖阿拔士波迈园有多达856买主面临长达两年的拖延期,迄今仍未获得住屋,并质疑直属财政部的发展公司还要拖延多久才能够把买者屋子完成。

蔡顺梅指出,有关的买者面对每月应付房屋借贷及房租双重压力,惟政府似乎未有正视此项课题,以火速完成延误已久的中廉价房屋发展计划。

㈥她吁请工程局提供紧急拨款修复阿拔士23哩路段,以解除对公路使用者的安全威胁,由於该路段靠近机场,因此是其中繁忙公路之一,不应该搁置不理。

她表示,阿拔士十哩处重復维修的道路未能使用超过三个月,有关当局应该给予高度关注,同时也提供解决方案,以替代无限期重復维修,浪费公帑。

蔡顺梅促当局公布有关连接亚庇、山打根、拿篤、斗湖、加拉巴干、根地咬

路段品质是否与西马联邦道路相同。

2012-10-17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