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October 18, 2012

谢秋菊以涉五万名股东利益為由 呈动议辩论沙信托基金课题

(亚庇十七日讯)沙巴进步党州议员再度向州议会提呈动议要求辩论沙巴信托基金课题。

该党路阳区州议员谢秋菊向州议会提出这项申请时表明沙巴信托基金课题牵涉到逾五万名投资者及持股人,故有必要在州议会讨论。

她说,当沙巴信托基金於一九九四年十月推出时,州政府承诺其股价将保持在每股至少一令吉水平之情况下,鼓励沙巴子民包括公务员投资。

她指,接著一九九七及九八年亚洲金融风暴席捲全球,亚洲国家包括大马股票交易所全面崩盘,沙巴信托基金股票亦被波及。

也是该党中央妇女组主任的谢氏继续说,该场金融危机发生十四年之后,沙巴信托基金股价迄今仍无起色,每股只值卅二仙,导致许多持股人尤其向银行贷款者蒙受损失。

她说,眾投资者对於沙巴信托基金缺乏竞争力,未能照顾持股人利益以及股票无法起生回生的表现感到不满。

“除了儘快兑现当年的诺言,把沙巴信托基金股价恢復至每股一令吉之外,没有其他法子还予所有持股人一个公道。”

谢秋菊的动议申请信函是於今日交给州议会秘书柏纳达林丁。

2012-10-18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