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October 16, 2012

蔡顺梅赞成 严惩嫖雏妓者

(本报斗湖十五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赞成任何涉及嫖雏妓的男性应该被惩处重刑,以便有杀一儆百的威慑作用,同时有效避免雏妓在本州盛行,成為一股破坏社会及人伦的歪风。

她对於沙巴儿童被迫从事性工作表示关注,并指出揭发的数据只不过是冰山一角。

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拿督纳吉在国会回答蔡顺梅提问时透露,2010年期间有九名印尼籍和五名菲律宾籍的雏妓被拯救;2011年间未有任何相关记录,今年迄今為止则有一名越南籍雏妓被救出。

蔡氏认為,警方成功救出的雏妓不过是一小部份,就今年七月七日本地报章报导有六名年龄介於十三至廿岁的雏妓因涉及与偷窥组织设计偷取嫖客钱包被捕,可见有关雏妓操业已有多时。

她促请拿督纳吉解释有关事件中的雏妓基於什麼原因未被记录在案,毕竟因涉及偷窥被警方拘捕并非一个合理的原因。

身兼沙巴进步党副主席的拿督蔡顺梅吁请政府阐明被捕的雏妓其中有几人是本地儿童,有关当局将如何协助有关的儿童解除险境。

她希望政府能够採取高度关注有关日益猖獗的人口贩卖活动,特别是在边境出入关口及港口,同时提高社会醒觉共同维护儿童以免惨遭沦為性工作一份子。

2012-10-16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