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October 28, 2012

黄一鸣建议成立包括华小国小团体 共同推动本州教育发展

 (本报讯)沙巴进步教育基金谘询委员会主席拿督黄一鸣希望州政府可以使用自己的品牌,成立一个包括所有华小和国小共同参与的教育团体来推动本州教育。

他说,这十五年来,经验告诉我们,不论民间团体如进步教育基金、独中董总、董联会、神山基金局花了很多时间去鼓励华裔子弟加入师训成为华小教师,但效果都不显着,本州还是面对着华小团结的问题。

“假如只靠民间团体来改变现在的教育制度,相信是很难达到预期目标,唯有经过州政府的品牌才能争取到应有的权益和效果会更佳。”

也是进步教育基金董事的黄一鸣昨日是在此间举行的移交进步教育基金赞助金和奖励金予州内三个团体和十八名师训教师仪式上致词时,如是表示。

他说,虽然民间团体都非常鼓励华裔青年加入教师行列,但华小师资短缺问题这麽多年来还是没有正式获得解决。因此,全国董总和教总于今年三月廿五日在雪兰莪州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发动了一项抗议静坐行动。

“有关行动的目的是希望教育部能够认真看待华小师资的问题,而进步教育基金也非常支持是项行动,希望政府可以改变政策,让华小师资可以早日解决。”

黄一鸣也指他本人曾参加2012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公开讲座会,当时全国副总监称教育政策在我国独立之前,整个政府只是推动国语一个语言,但是在新的大蓝图裡面,现任教育部长口头上和原则上接受国语、华语和澹米尔语为我国三大主流语言。

他说,本州很多的团体包括董联会和其他教育团体都希望华小的问题可以早日获得解决,甚至州政府在最近召开的州议会会议裡,有好几位华裔人民代议士皆希望州政府能够加强对教育的协助,以及成立一个以教育为主的部门来协助本州教育发展。

他也称进步教育基金在这十五年来鼓励了上千名华裔子弟透过师范学院培训,加入成为华小教师行列。2012-10-28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