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October 28, 2012

蔡顺梅:草药产品虽未纳入法令管制范围 业者勿随意标榜「治疗」功能 免牴触传统及互补疗治法令

(本报斗湖二十七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今日披露,经国会下议院确认,草药原产品的买卖未被纳入传统及互补疗法法令管辖节围,唯草药买卖不能标榜其‘治疗’功能。

拿督蔡顺梅今日表示,政府推行的传统及互补疗法法令将对传统药用与治疗领域起管制作用,当中包括中医、中药及成药等。唯巿场上持续进行的草药原产品买卖则不被纳入管制范围。换言之,草药原产品买卖与蔬菜买卖无异,依属于农产品一类的自由交易巿场。

有关法令亦阐明,草药原产品的买卖过程被禁止强调草药对某病症的治疗功能,因此不得使用在医学上具敏感度的‘治疗’二字。但传统中医学的‘调理’二字则不受管制。

她表示,传统及互补疗法法令管制将能有效提升国内有关领域的水平与素质,让传统及互补疗法师专业化为民众提供治疗。在该项法令下注册的传统及互补疗法师将可以向保险公司进行专业理赔投保,对于治疗师和接受治疗者均有保障。

图:拿督蔡顺梅于此间星期日农产品巿场上与草药小贩交谈,传统及互补疗法法令未把草药原产品买卖纳入管制范围。

2012-10-28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