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October 8, 2012

斗湖进步党就股民签名运动 分别致函基金局及于墨斋

(本报斗湖7日讯) 陈兆周得到足够沙巴信托基金股民的签名支持,于10月2日把要求沙巴信托基金会召开股民大会的信函分别递交沙巴信托基金会以及沙巴州副首席部长拿督于墨斋。

沙巴进步党斗湖行政区文告作上述披述。

沙巴信托基金会发言人艾莎沙亚娣称,他们同意人数足够的股民有权要求召开股民大会,这是法律賳予股民的权利,惟此举是沙巴信托基金会破题第一遭碰到的事情,所以他们需要研究信函内容以及核实股民的签名身份方能再作进一步的行动。

依据沙巴信托基金章程阐明,基金会在接获股民签名信后必须在21天内,即10月23日前召开股民大会。沙巴信托基金会也表明会依据程序在较后于报章公布基金会的决定。

“我们目前将静观其变,等沙巴信托基金会发布他们的决定后才决定采取下一步的行动。我们肯定不会姑息养奸,必定会继续跟进直至沙巴信托基金蒙受巨大亏损的真相大白后,再进一步要求州政府覆行诺言,把信托基金的股价提升至或超越一零吉发行价的水平”沙巴进步党最高理事杨昌锦代表斗湖行政区陪同陈兆周发言时说。“为了达到团结就是力量的效应,我们呼吁所有沙巴信托基金股民继续响应签名运动或签发委托书(proxy form)以作陈兆周等股民的后盾,让此事件继续发酵扩大才能让有关当局重视处理。”

在陈兆周等股民酝酿发起巴信托基金股民签名运动的同时,一本取名为“20条款及沙巴信托基金:真话,假话,谁在说鬼话”由笔名 <冷眼>所编订,面子书聊天室形式的书籍也已在亚庇出版发行。

此书以搞笑而不丢失历史真迹的方式道出沙巴,砂拉越,马来半岛共同成立马来西亚的历史记,以及西马政党刻意忽视沙巴20条款的举动。

书的另第一部分是搜集关于沙巴信托基金蒙受巨大亏损后,团结党在野及后来加入国阵两段时期,其州议员和领袖们尤其是拿督于墨斋对沙巴信托基金事件的两种极端不同态度的细腻描述。

对于欲寻求跟进了解沙巴信托基金真相,目前也在积极推动签名要求召开股民大会的民众,这本小册子是非常值得阅读收藏的--沙巴信托基金真相前传,编有中文及英文版。由于日前陈兆周在亚庇带回来的数量有限,目前只有在斗湖发佳东方书店,沙巴进步党斗湖办事处及丹洛街永泉昌茶店三个地点出售,每本10零吉。

虽然副首长拿督于墨斋回返国阵当权后,对沙巴沙巴信托基金亏损事实真相刻意隐瞒,并且极力阻止州政府发布白皮书。但在众多信托基金股民及老百姓的坚持不懈下,相信事情真相最终会有水溶石出的一天。

2012-10-8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