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杨德利:进步党一旦执政沙巴 派999牙兰予湖拉玛园二百居民

(本报斗湖二十九日讯)一旦沙巴进步党执政将在一年内分派999牙兰予斗湖拉玛园二百馀名居民而更新尚剩二十年期限的牙兰。

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日前在斗湖拉玛园之「沙巴人站起来讲」座谈会致词作上述披露。

他希望每家每户都能获得沙巴进步党的竞选宣言小册子。他相信在大选将来临将有许多政治工作者、外人四处宣传,他二十多年的参政也看得多,有些明知做不到的照样答应,捉鬼应承,如何搞好这个政府也应大胆讲出来。

他说,以沙巴进步党党的文化,成立至今已差不多二十年,开始的文化,党的七个价值观,文化便是可信赖的政党,也是可信赖的政治文化。

何谓可信赖便是讲到做到,做不到勿答应,进步党宣言,宣言主席乃为往年本州财政部长拿督曼诺曼疏,有份参与宣言者为许多老经验退休公务员与政治工作者。

沙巴进步党同志有一个责任,所有予人民答应的,我们一定要做到,因为这是沙巴进步党的政治文化。

文化便是我们生活的方式,以参加政治的目标,所做的东西便是我们的文化,因此沙巴进步党文化第一点便是可信赖,党的价值观,谁进入进步党必要上课,马来西亚无一个政党如此,因为要了解该党与根据该党政治文化,即第一条可信赖。

政治宣言说999牙兰,拿督慕沙曾说不要做,而进步党有了政权执政将分发999牙兰,以地养校史无前列,全马只有沙巴才有,这是短短二年的记录而一些政党什麽都答应,因此,他们有好的记录,999牙兰肯定做倒,他曾批出249住宅999牙兰,地税分999年摊还,已有记录,昨天他在摩罗带居民,更新牙兰还要茶钱?还门牌税地税要台底钱?他们进步党二百馀间牙兰不用还茶钱还送至新村居民。

大选后若沙巴进步执政后,一年内斗湖拉玛园居民更新牙兰将带来邹关香家派发。

不要以为政府在地契到期没有要地,他可以建搭回教堂,做道路,地非他的屋也非他的了。那便是法律,政府拿回,这便是问题。这是沙巴进步党的土地改革。沙巴人因为这是我们的家因此有一个责任对沙巴州。

他说,拿督道菲曾说每一个新村要有一块地做回教堂,发展商拿督黄小娟反对,要知道那个新村是否适合。

他相信拉玛园将来也面对这个挑战,这是拿督道菲的提议而民联回教党也完全赞同他所说,无论来自西马巫统或西马回教党一样赞同一政策,每一个新村要有一块地建回教堂,他们非反对宗教而该新村是否适合这个政策,将来若我们不小心,来自西马的带来的政治文化,沙巴州新村,尤其拉玛园有这个问题。

以沙巴进步党,一国二制理念不会拥有政府欺压下来的新村建要回教堂的政策。

在这大选,民联翻国阵,入主布城,他们全力支持,但民联要靠沙砂才能达到目标,今日局势非沙巴靠联邦而是联邦靠沙巴,所以若保持财库,经济力量应有一个为沙巴州,为沙巴人民的州政府在沙巴。

2012-10-31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