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October 29, 2012

谢秋菊:为自身与后代前程着想 女性应明智选择

(本报亚庇廿八日讯)沙巴进步党妇女组主任谢秋菊今天吁请全体妇女,来届全国大选投票之际,以考虑自身和下一代未来前程为前提,进而作出最明智选择。

她今天为由该党妇女组主办的「我们共同发展」论坛主持闭幕礼时,这麽表示。

她说,沙巴州是拥有富饶自然资源,譬如石油、天然气、木材、橡胶等的州属。

其中,本州棕油出口收益就达两百五十亿令吉、佔全马棕油总出口量30%;而本州现有的石油及天然气储存量,就有四千五百亿令吉,加上今年甫挖掘出的,就有一百四十七亿八千两百五十万令吉。

但谢氏坦言,本州纵然被赋予富饶资源,但赤贫和基设落后的现象依然存在。

她调侃说:「倘若所有资源赚取的收益皆流回沙巴,政府何须派发一马人民扶助金,或者是推动「一马灭贫行动」计划。 」


鑑于此,她吁请本州全体妇女在来届大选勇于「换掉」,让沙巴摆脱在不平等政策下衍生的问题。

谢秋菊也是路阳区州议员,她同时也鼓励本州妇女,勿小视自身权利和在社会的重要性。

谢氏分析,本州共有49万2千700人为职业妇女、51万8千人为家庭妇女,而无业妇女就有2万4千人。

2012-10-29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