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October 23, 2012

黄一鸣欢迎民联替代预算案教育拨款 遗憾州政府未增教育拨款

(本报讯)沙巴国民型华校董联会主席拿督黄一鸣昨日表示对州政府在二零一三年预算案中没有增加教育拨款感到遗憾,并表示欢迎沙巴民联提出的州政府明年度替代预算案给予学校五千万元拨款。

他说:「如果该替代预算案可以成为事实,势必对州内学校尤其是华校带来极大裨益,可以短期内见到效果。
 
「董联会欢迎该替代预算案,因为它是一项好的预算案。」
  
黄一鸣是在亚庇接受报界访问时评论朝野预算案时这麽表示。
只占预算案总额0.3巴仙
  
他表示,根据报章的报导,州政府明年预算案开销破纪录,逾四十亿元,但明年的预算案似乎忽略了教育的发展,州政府对各源流学校的拨款,包括独中保持不变只有一千二百万元,占总预算案开销的零点三巴仙而已。
  
他说:「董联会因此希望州政府如同首相拨款三千万令吉予国民型中学,在财政预算案外对沙巴独中,华小及国民型中学增加额外的五百万令吉特别拨款。」
  
他指出,联邦教育局在全国华社华团及董教总的强烈要求下,教育局这几年来也增加了对华小及国民型中学的拨款;最近的联邦政府明年财政预算案虽然没有明文规定对国民型中学的拨款,但在华社的要求下及马华的安排下,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拉萨也宣布三千万元作为七十八间国民型中学明年的拨款。

应增拨五百万给独中华小等
因此,他表示,董联会希望州政府虽然没有增加明年的教育拨款,也能向联邦教育部学习,利用首长及财长的特权拨款增加五百万的拨款给予独中,华小及国民型中学,让沙巴华文教育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黄一鸣指出,董联会认同沙巴独中董总要求州政府增加独中常年拨款,同时州政府也应该增加华小及国民型中学的拨款。
  
他说:「就如独中董总署理主席在报章所言:『沙巴州的通货膨胀乃是全国最高,在生活费日益高涨的情况下,独中也无可避免的面对开销日益增加的问题,因此强烈要求州政府增加独中常年拨款。』

沙巴所有华校面对钱不够用  
「其实独中所面对的问题也是华小及国民型中学所面对的问题,沙巴州所有的华文学校在现有的联邦教育政策下都面对「钱不够用」的问题。
  
「因此,董联会希望州政府能更加的关注沙巴教育的发展,沙巴州的教育发展可以说是比较落后的州属,州政府有必要增加教育拨款来协助沙巴州培养更多的人才。」

2012-10-23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