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October 9, 2012

註册传统治疗师可投保 蔡顺梅:保障业者民眾

(本报斗湖八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认為国内治疗师将在传统及互补疗法法令协助下為国民提供更专业服务,尤以现今全球过半人口偏向传统及补疗治趋势更显其必要性。

她促请政府向州内所有的传统及互补治疗从业员解说有关二零一二年传统及互补疗治法法令内容,以提高醒觉并确保所有业者及时登记註册。

她表示,进行管制将能够更加有效提升国内有关领域的水平与素质,让传统及互补疗法师专业化為民眾提供治疗,惟有关方面的讯息必需公开让业者有深入了解。

惟我国卫生部於二零零九年由当任卫生部长拿督蔡细歷废除十年前成立的马来西亚互补疗法社团,此举使到业者感到困惑。

蔡顺梅说:「二零一零年所成立的联邦互补天然疗药协会使到许多传统治疗师感到裹足不前,不确定是否应该进行註册,惟根据联邦卫生部长拿督廖中莱指出,所有的註册行动可以直接向联邦卫生部提呈以获得批准。」

在该项法令下註册的传统及互补疗法师将可以向保险公司进行专业理赔投保,对於治疗师和接受治疗者均有保障。

目前有十家政府医院实施传统及互补疗法包括檳城的哥巴拉峇拉斯医院、新山的苏丹依斯迈医院、布城医院、登加楼苏丹努加希拉哈特医院、亚罗士打苏丹巴喜雅医院、波狄申医院、金马仑高原苏丹哈嘉卡申医院、哥打峇鲁女拉惹加纳二世医院等。

欲知详情或有意向卫生局註册的传统及互补治疗从业员可登入网站http://tcmonline.moh.gov.my/tcmonline进行登记。

2012-10-9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