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October 14, 2012

救护车故障致病患不治 李本添质疑卫生局服务素质


【亚庇十三日讯】沙巴进步党冰谷区联委会主席李本添质疑沙巴州卫生局服务素质,因救护车发生车辆故障及无汽油,而导致一名紧急病患者因延误抢救而白白丧失性命,这是人民不能接受的。

李本添说,因本州卫生局疏於管理,未能使救护车辆处於最佳状态,致使车辆施救途中发生故障拋锚,延误病人抢救黄金时间,卫生局必须给於人民及死者的家属一个公平的交代。

也是沙巴进步党最高理事的李本添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时作出上述表示。

他说,一名居於根地咬五十多岁的叶姓男士於日前凌晨五时发生突发急病,其家属急电召来根地咬救护车送紧急患者至根地咬医院施医,经驻院医生的诊断后,认為该名叶姓紧急患者必须即刻转送到亚庇中央医院施医。

当天院方就安排了救护车要送叶姓紧急患者至亚庇中央医院,然而有救伤车却无司机,病患者的家属犹如热锅上的蚂蚁。过了一个多小时院方才找到司机,也开车载叶姓紧急患者前来亚庇,但是该辆救护车却在担布南途中又发生故障而拋锚,无法继续驾驶,司机就把病患者转送至担布南医院,让担布南的救护车继续把病患者送去亚庇。

李本添继著说,令人失望的是,也是更糟糕的是该辆担布南的救护车却无电油,需先往油站打油。

他指,因拖延了两个多小时,导致该名叶姓的紧急病患者无法即时获得抢救在兵南邦途中返魂无术,宣告不治身亡,令家属们痛心疾首。

他强调,联邦卫生部长廖中莱曾表示,卫生部已採取多项措施以改进大马紧急救援服务系统。这些措施包括将送院前急救服务系统,以及将救护车反应时间缩短至10分鐘。

他指,沙巴独立至今已49年,仍然无法改善沙巴人民的基本生活素质,连医疗设备都无法改善。救护车是用来装载紧急病患者至医院让医生给予即时的医疗,但很遗憾的是根地咬和担布南的救护车却是中途拋锚、故障、无汽油,延误病人抢救黄金时间,这种不负责任,工作效率差,导致导致患者无法给予即时的抢救而白白失去宝贵性命。同时这也証明了沙巴是被联邦政府边缘化的州属。

他抨击因卫生局的失职,使急於求医的病患犹如热锅上的蚂蚁。类似问题在我国医疗领域已并非首次发生,而且越来越频密与严重,丝毫没有改善的现象。也时常发生在紧急时刻电召救护车,常不得要领,有时则是迟迟不见救护车踪影,有时甚至没人接听电话。

他质疑卫生局的急救服务的素质,因卫生局的管理行政不当,导致如此的疏忽实在是说不过去。

他说,叶姓紧急患者因被延误了抢救时间而导致死亡,本州卫生局必须给於人民及死者的家属一个公平的交代。

2012-10-14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