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谢秋菊质问基设部 是否有建高架路计划?

(本报亚庇廿三日讯)路阳州议员谢秋菊今日在州议会质问州基设部,是否有兴建高架公路计划,以解决亚庇市严重交通阻塞的问题。她说,亚庇市的交通阻塞问题日愈严重,包括斗亚兰绕道、兵南邦、林达斯路、林达斯通往国际机场路、路阳水塘路及由东贡岸通往下南南的公路等,四处都是塞车,特别在上下班交通繁忙时间更是严重。

她说:「明年度的财政预算中并没有列出解决交通阻塞问题的拨款,我认為政府有必要在这些地区建高架公路。」

她质问州基设部是否有兴建更多高架公路的计划,若有进度如何及何时能落实。谢秋菊是今日在参与辩论2013年州财政预算案时,如此质问。

她也质问有关当局,為何由保佛至丹南的火车轨道提升计划拖延了六年仍未竣工。

她说,当局已经耗费了3百万令吉但没有见到任何成果,当局应该公佈有关工程合约及进度等,以及终止有关承包商合约并重新招标,州政府在2013年并未拨款来完成这项计划。

针对2013年州财政预算案,谢氏说,今年的预算案和去一样,主要收入都是来自棕油税(10亿5千万令吉-27.43%)和石油税(10亿令吉-26.2%),这两个领域的收入佔州总收入的53%,她认為这情况并不健康。

她说:「两个领域的收益佔州总收益的53%,若这个趋势继续,万一全球棕油和石油价格下降时,本州的经济就会出现风险。」

她也质问州财政部,為何没有拨款支持将於2013年期满的5亿4千4百万令吉的价券。

「这笔债券将於2013年届满,这意味著政府明年就要一次过支付这笔钱,但明年财政预算案中,并没有準备这笔拨款。」

她表示,2013年的州财政预算案赤字為2亿6千万令吉,若再加上5亿4千4百万令吉,合共赤字為8亿4百万令吉,她要求财政部解释此事。

她也询问州政府於1996年成立的遗產基金的最新状况,她说,这笔基金存放著5千万令吉款项,宗旨是為了协助州内的青年,但这笔鉅款至今没有增加,也没有使用,她要求财政部解释这笔基金的动向及為何不活跃的原因。

2012-10-24  诗华日报

1 comment:

  1. Tenom - Tanjung Aru railway regarding spent more than 300 millions, 超过3亿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