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October 29, 2012

地位雖有提高 女性仍受忽視

(亚庇廿八日讯)纵观女性在国家及社会发展上扮演重要角色,沙巴进步党前最高理事成员哈嘉罗斯纳坦言,现今社会仍对女性存有偏见。

她解释,随着国家人口增长及女性受到教育的机率提升,女性选民人数也在近年急速攀升。

「根据统计,目前女性选民佔了所有选民总数的一半,这也意味着,女性在社会和国家发展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她说。

「惟现今社会仍对女性存有偏见,并把她们归类于社会弱势群体。」她说。

她表示,为了提升女性地位,政府应保证男女享有同等的权利,给予女性更多参与各项国家发展的机会,以及举办一连串醒觉运动,让社会各界人士更重视女性对社会的贡献。

她指责有关当局,向大众所提出的统计数据有欠真实。

「因当中还有许多女性还未受到照顾,尤其是公共领域上,仍旧很少见到女性的影子。」她说。

此外,她也呼吁青少年,必须抱持着开放态度,接受女性成为领袖的可能性,并且摒除对女性的偏见。

同时,哈嘉罗斯纳在问答环节上,回答一名听众的提问时表示,纵然女性地位提高,甚至掌权,从心理学角度来看,较多男性都可欣然接受,尤其现今参政的女性越来越多。

她是今日出席沙巴进步党妇女组主办的「我们共同发展」论坛上,主讲「现代妇女的能力」时,如此表示。

另一方面,进步党妇女组副主任玛丽亚诺布扎也在会上,举出了数项成功女性的例子,说明现代女性若要创业,可从自己的兴趣踏出第一步,无须依赖政府的政策。

这项论坛由进步党妇女组主任兼路阳区州议员谢秋菊主持闭幕,在场者也包括: 进步党副主席兼里卡土区州议员拿督刘德泉,以及进步党秘书拿督杨伟光。

2012-10-29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