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黄一鸣促于墨斋通过州内阁 向联邦争取自由装“大耳朵”

【亚庇十二日讯】沙巴进步党亚庇亚庇区联委会主席拿督黄一鸣要求副首长拿督于墨斋在处理巨型碟式天线或「大耳朵」事件上如同处理亚庇市泊车费一样,利用资深内阁部长的职权经过州内阁向联邦政府争取,沙巴州才能如同砂拉越州一样,可以自由安装「大耳朵」,让人民享有免费的资讯。

黄一鸣指出,首长拿督慕沙发表新闻表示,州内阁已决定调低亚庇市政厅辖下泊车收费率三十巴仙。这项决定是州内阁於上个月十九日举行的内阁会议所决定的,这证明进步党亚庇亚庇区联委会坚持任何惠民的计划必须必须利用州内阁的管道才会有效的言论是正确的。

其实,当副首长拿督于墨斋在报上公开要求市长降低泊车费时,进步党亚庇亚庇区联委会就立刻指责副首长是在做「门面功夫」,企图转移亚庇市民不满昂贵泊车费的视线,因為市长并无实权降低泊车费而要求拿督于墨斋把降低泊车费一事呈上州内阁处理,以让人民能够享有降低泊车费的好处。

进步党亚庇亚庇区联委会劝请拿督于墨斋在处理惠民计划时,不要只做「门面功夫」,或在报上发表一些「华而不实」的新闻,以表示已尽力為人民争取权益。

进步党亚庇亚庇区联委会希望副首长拿督于墨斋能把要求安装巨型碟式天线的事件交予内阁讨论并以州政府的平台向联邦争取如同砂拉越一样能自由安装「大耳朵」接收免费资讯,也不要在报上要求市民到网上签名以表支持。这种做法只会无限期拖延沙巴子民享有自由接收资讯的机会,同时也不应该是副首长争取惠民计划的管道。

2012-10-13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