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October 6, 2012

刘德泉:塑造双蠃局面 养燕指南应长计议

(本报亚庇五日讯)沙巴进步党里卡士区州议员拿督刘德泉今天呼吁州政府,实施沙巴州养燕指南之前,应从长计议,以便塑造一个可让养燕业主与政府双赢的局面。

他说,养燕行业是继石油与棕油之后,另一个可以制造高收人的行业,如果管理得当,将为本州带来丰厚收入,可同时让政府及人民受惠。

身兼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的拿督刘德泉,是于今天针对沙巴野生动物局,拥出拥有十五项条规的养燕业指南,并将于明年一月一日正式生效一事,作出如此评论。

他说,依据当局宣布的十五项条规之一,所有在城市、市区及市镇的燕屋,必须于明年一月—日起的两年之内搬迁,同时禁止在飞机场一百公尺以内及跑道五公里距离内,兴建燕屋等措施。

拿督刘德泉重申,政府制订类似的条例,是否有考虑到对业主是否公平,因一些建于市区或市镇的燕屋,是经过业者投下巨资兴建,目前已投人了生产。至于养燕业是否损坏人们健康一事,政府是否有指示卫生部官员进行调査?或只是断章取义?

拿督刘德泉说,西马亦有养燕条例,政府是否需要参照西马的养燕条例,以便取得平衡。无论如何,他表示,希望政府在制订上述条例之前,必须从长计议,以便塑造一个双赢的局面。

拿督刘德泉亦表示,将向养燕业者进一步接触,以更深一层的了解该行业所面对的问题,必要时将在州议会提呈动议,要求州议会进行辩论。

他说,养燕行业已面对中国方面禁止入口燕窝的问题,如今又面对州 政府实施新条例,可谓是一波三折。

2012-10—06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